• 传承经验 接力考研 动科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 作者:文:刘忠柱 李鸿/图:陶旭瑞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5-03浏览次数:

4月26日晚,由动科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和动科学院学生会学研部联合举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于科教楼211教室举办。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院分党委副书记赵双喜,14级辅导员王世娟老师,13级优秀考研代表和部分低年级同学。

在交流会上,作为考研优秀代表的同学们从自身的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择考研院校及专业、制定考研复习规划、寻找适合的复习方法、调整考研心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和经验。考取浙江大学的刘航分享了自己的复习方法及时间规划,他表示,考研是一个持久战,务必要注意劳逸结合。既要做到坚持,也要保持良好又长久的复习状态,若是长期的疲劳复习可能会适得其反。随后,动药专业的董毅则从所学专业角度给学弟学妹们提供建议,并介绍了各科的复习方法。同时,他提醒大家在面临课程紧张和考研准备时间短的双向矛盾时,首先应该按时上课,做好学生的本分,在尊重老师的同时,也要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完成紧张的考研复习任务。被中科院水生所录取的汪润秋,则强调了考研中坚持的重要性,他认为在准备考研的时候,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不要轻易受其他因素的干扰而打乱自己的复习规划。到会的其他几位考研成绩优异的同学,也就复习方法和考试技巧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精彩的经验分享之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大家就复习时间规划,是否应该参加辅导班,复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向优秀的考研代表们寻求了意见。考研优秀学子们耐心地一一解答并鼓励大家要对自己有信心,只要坚持不懈,保持良好的复习状态就一定能考取理想的学校。

最后,赵双喜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学院学子被理想的学校成功录取表示祝贺,紧接着回顾了以往学院考研录取率长期位居我校前列的良好考研情况,并对即将踏上考研路的又一批学子提出了期望和鼓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