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子世界 精益求精 我校第十一届电子设计竞赛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 作者:电气学院 褚慧 任玲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5-10浏览次数:

5月4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电气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一届电子设计竞赛实战阶段选拔赛,在金银湖校区六号楼一楼大厅成功举办。电气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佘珠花出席比赛,杨昌、黄臻、孙江波、李战胜等多位教师担任评委,全校共22个组参赛队50余名学生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实战及答辩两个阶段进行,实战阶段又分为作品展示、问答、评委点评三个环节。首先,参赛队先对作品的原理、功能及设计特点进行详细介绍,评委老师对作品的设计进行提问并作指导与点评。大二、大三同学的“环境监测仪”“基于蓝牙遥控的可循迹小车”“室内外温度监测”“红外通信装置”等作品,设计新颖精巧,实用性很强。其中,大二的汪继康、李俊杰、张世瑶组制作的“红外通信装置”,利用红外放光管的红外接收模块作为收发器件来定向传输语音信号,语音信号由外部线路输入经过AM调制后发射,红外接收管收到信号,经选频放大解调后,实现了通信功能。大一的曾凌云、童筱涵组制作的“温湿度检测与控制”,运用传感器采集环境温度与湿度,通过1602液晶显示出来。她们的制作亮点在于合理利用板子空间资源以及人机互动,通过按键可以人为调试控制,深受评委老师赞赏。

佘珠花副书记对参赛队员的团队精神和创新能力大加表扬,并希望电气学子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理论基础与实践创新能力,提高电子设计制作能力。评委老师在点评中表示,参赛队员设计作品在系统稳定性、实用性和人性化方面尚存在一些不足,但对他们刻苦学习、敢于创新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竞赛结束后,还将在另一时段进行第二阶段的PPT答辩。竞赛结束后,学校将对竞赛中获胜的优秀选手开展集中培训,为我校组队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队员奠定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