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科学院“端午情•爱国志•报国行”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 作者:图/文 刘忠柱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5-17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增强爱国情感的书香氛围,动科学院于5月12日晚在2号楼208教室举办中华诗文诵读大赛。院分团委书记赵亚梅,学生会干部作为本次朗诵大会评委。由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陈大康和干事程姜雯担任主持人。

大赛共有6支代表队参赛,参赛诗文均与家国情怀有关。每支代表队结合PPT激情演绎,结合朗诵内容,语调或高或低,语速或快或慢,感情或朴实或激昂,激起了舞台下的评委和观众的爱国热血之情。在选手们比赛的同时,台下的评委也在为之前比赛的选手认真打分。选手们朗诵完毕,在紧张的统分后,由张佳诚等人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摘得桂冠。最后,赵亚梅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点评,她点出一些选手在朗诵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正意见,同时表达了对选手们的期望,希望他们再接再厉。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对中华诗文有了更多的理解,也对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爱国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声。大学生作为中国青年中的重要群体,更应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