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参观红色革命胜地 树立正确理想信仰
  • 作者:医护学院 王雪纯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5-31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医护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组织生活会,参观红色革命胜地,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博物馆导的指示牌,了解到辛亥革命博物馆基本陈列:《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分为晚清、革命原起、武昌起义、创建共和、辛亥革命五个部分。博物馆用大量珍贵文物、历史照片,以及“武昌起义”等逼真场景,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了辛亥革命这一历史变革和中国“共和”之基所开创的伟业。怀着激动的心情,大家认真地参观了展厅。特别是看到中国同盟会成立,四川保路运动爆发等爱国事件时,让大家感触颇深。段赞同志感叹道:“革命是条艰难的道路,当初中国共产党也是怀着十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取得了胜利,革命之路进展不易”。其余参观的党员同志们也联系自身实际,纷纷表示一定会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并落实在行动中,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两小时的参观学习结束后,借着刚刚感受了浩大革命历史的余韵,党支部又带领学生党员在博物馆旁的空地上,从工作、学习、生活、思想上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坦诚以待,深刻剖析自身不足,虚心地接受了他人给予的意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