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世界》读书会成功举行
  • 作者:文/王子凡 雷雅灵 摄/马晓雨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6-09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由图书馆“明德书声”读书会与艺传学院联合举办的读书会于艺术楼401举行。此次读书会由图书馆杜桂平老师主讲,14级文管专业的周靖芬同学主持,15、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读书会分享的书籍是《平凡的世界》。杜桂平老师从作者的人生经历、故事背景和该书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她对孙少安这个人物的理解这三个方面介绍了这本书。当讲述路遥的个人生活经历在该书中的体现时,杜老师颇为动容地回忆起了上世纪七十年代自己的少时生活。最后,杜老师分享了书中她最喜欢的人物——孙少平。在杜老师分享完她的感悟后,艺传学院的石梅同学和电气学院的刘磊同学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还原了书中的一段情节:田晓霞考上大学后相约和孙少平去古塔,两人进行的一番谈话。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感悟和见解。14级文管专业的王健同学认为,读书是很重要的事,同学们应当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周靖芬同学则表示,读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因为琐事多就放弃了读书。现场很多同学也发表了自己读《平凡的世界》后的一些小感悟,一时间气氛十分活跃。

此外,杜老师还向在场的同学们推荐了四类大学生应该读的书,教科书——学知识,专业书——练技能,经典书——长阅历,自传书——促成长。最后,杜老师以名言作结语,读书分享会至此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