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化环之学子 明日祖国之栋梁 化环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
  • 作者:化环学院 周舟、窦琦玮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09-11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汪海波、党委书记王尚玉、副院长李建芬、副院长李云雁等院领导,各系部主任、两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方美华主持。

院长汪海波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实力及人才培养质量。随后,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崇高理想,立志成才。大学时代是成功成才的黄金时期,要早立志、不懈怠,才能早日成才。二是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每名学生要从学习、生活、社会知识和专业技能等多个维度齐头并进,多角度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三是脚踏实地、虚心求知。要能充分利用大学资源,主动学习、善于实践,谦默自持、尽心求知。最后,汪院长强调,进入化环学院,同学们已经与轻工大血脉相连,要牢固树立对母校的责任心和自豪感,放眼世界,敢为人先,实现光明、远大的前程。

副院长李建芬教授代表全院导师和教师讲话,首先就化学类专业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让学生领悟到,学好化学,可以九天揽月、九洋捉鳖。他强调,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每位同学还应具备敏锐的思维能力、实验的动手能力、细致的观察能力、清晰的表达能力、超前的创新能力。李建芬还通过学院毕业生考研、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告诉同学们化学专业学生考研、就业的前景广阔、前途远大。最后,李建芬指出,在大学里要善于自主学习;培养兴趣、全面发展、勇于创新;诚信做人、踏实做事、学会感恩。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研究生老生代表史训旺同学总结了自己研究生学习生活的体验。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活要从小事做起,精益求精;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学会比较、分析,学以致用。

三年专业排名第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魏少楠同学作为本科生老生代表,重点分享了自己大学3年的成长感悟:大学不是努力的终点,而是梦想的起点。大学生任何时候都应该把学习放在首位,每天早起提醒自己要继续努力,“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他表示:化环学子具有理想远大、实事求是、自强不息、勇于迎难而上的品质,每位新生都要谦虚谨慎、不断创新,敢于担当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异日出膺大任,挽既倒之狂澜,做中流之砥柱!”。

2017级研究生郭朝强、本科生赵心蕾代表全体新生表态,将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践行“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做一名优秀的化环学子,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开学典礼是大一新生们的第一课,相信化环学院2017级新生会尽快适应新环境,以蓬勃朝气和满怀激情筑梦未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