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管学院举办暑期“创业校友走访”分享会
  • 作者:经管学院 金铭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10-10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经管学院创业校友走访分享会在文管楼118成功举行,今年暑期经管学院校友走访团队中的6名同学分享了走访经历与体会,带队走访的分党委书记刘红红、副书记孟三爱、辅导员周娜老师,以及2015级、2016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分享会。

今年暑期,经管学院成立组织了由7名老师和12名学生组成的校友走访团队,分别赴武汉、北京、郑州、深圳、广州、佛山等地对校友进行了走访,深度采访了19位创业校友。

分享会上,走访团成员曹锦、赵精精、范馨阳、金铭、杜学渊、马凯等六名同学,依次以PPT形式就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讲述了走访经历与体会,并通过他们的分享,使校友们的成长轨迹、创业经验、人生感悟、企业文化与寄语忠告等图文并茂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例如北京创客总部合伙人尚冠军校友“核心竞争力在于持续学习”的建议、前博湃创始人兼CEO的吉伟校友二次创业的传奇经历、武汉汇邦实业张喜东校友的弃教从商故事、武汉依铭服饰有限公司夏煜辉校友的服饰文化情结、武汉“几古的家”合伙人陈运明校友的教育情怀、河南“荣昌祥”高端私人订制公司杨威校友“感动、感谢、感恩;成长、成熟、成功”的人生寄语、深圳久理达科技有限公司易新国校友的创业故事与人生理想,以及项定安、华雨、杜昱筱、唐佳、宋彦松、刁宝石、梁志辉、李智杰、顾令爽、杨秀平、张鹏、张昊等校友们关于创业、在校学习的建议,都给在座同学们以心灵的震撼与大学校园生活的启迪。

走访团成员PPT展示完成后,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刘红红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参加走访的同学们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为分享会所做的精心准备;当谈及被走访的各位校友时,她深情的讲述了当年他们就读我院的经历与趣事,使得在场学生们深受感染。同时,她指出在校学生创业需谨慎,在拥有足够经验与资源后再去尝试,但在校期间,不管你有没有创业梦想,一定要有创业意识,运用四年时间学会创业创新,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分享会为同学们展示了校友们的学习经历、创业人生,并通过创业校友经验分享的形式,在广大同学间实现了榜样力量的传递,对在校大学生的学习观、创业观、人生观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指导。正如走访团成员马凯同学在谈到自己的走访体会时所说,“通过走访创业校友,我们要定位自身,有清晰的目标,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