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讲座顺利举办
  • 作者:实习记者 郭知宇 编辑: 发布日期:2017-10-23浏览次数:

10月22日晚,由魏鹏程老师主讲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及其干预”主题讲座于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办,常青校区各学院学生助理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魏鹏程老师介绍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定义、特征和应对的三个阶段,着重讲解了如何识别有心理危机的人和有成就的危机干预工作者。他主张对遭遇突发事件导致心理异常,患有严重的心理疾病的学生要给予更多的关注;而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危机干预工作者,不仅需要生活经验和专业技巧,具有创造性和灵活性的思维,还需要充沛的精力和快速的心理反应。面对具有心理危机的学生,干预的基本原则是以学生安全为中心,要掌握准确的信息,对信息保密。一般心理危机干预措施,包括采取及时发现,及时报告,组织监护,通知家长,专家诊断,住院治疗等手段。当谈到如何帮助处于心理危机中的人时,他认为最好的方法是多听,对他们要保持高度的耐心和关心。

本次心理危机干预讲座有效增强了我校学子在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方面的能力,为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对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