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 电气学院汉字听写大赛成功举办
  • 作者:见习记者 赵晴 编辑: 发布日期:2017-11-06浏览次数:

“湍濑、推毂、鞑靼、祁连山、莫辨楮叶……”10月30日,由电气学院国学读书会主办的电气学院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在基础楼101成功举办。比赛以“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为主题,引领同学们拿起笔来书写汉字,以传承中华汉语言文化。

比赛以现场听写的方式进行,由主持人诵读汉字读音和字词释义,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写出规范的汉字词语,最后由评委评判。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计25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更是紧张激烈。“鼙鼓、颦蹙、谝闲传、裘甫起义……”在最后的终极对决中,电子信息1702班的彭鑫同学获得一等奖,电子信息1703班的李钰其和1701班的吴玉玺同获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为1701班易梓捷、自动化1703喻长宜和电子信息1701李洪梅。

竞赛中学习文化知识,比拼中领略汉字之美。据悉,此次汉字听写大赛为电气学院精品项目“传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获奖者将组成电气学院代表队参加校级汉字听写大赛。比赛以汉字听写为契机,旨在促进大学生养成规范书写汉字的好习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