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健康助理员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 作者:实习记者 邱徐瑾芬 李楠 编辑: 发布日期:2017-11-20浏览次数:

11月17日晚,由李磊老师主讲的心理健康助理员培训讲座在常青校区科教楼313教室举行,各学院心理委员及班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磊老师从心理助理员的职责,工作要求与专业素养等多方面展开讲解。她说,心理助理员的职责是协助学校心理教展中心工作,并着重强调了作为一名心理助理员,应将关怀特殊人群放在首位,遵循真诚原则、保密原则和中立原则,全心全意为同学们解决心理上的问题。她表示,我校要求心理健康助理员需要有一定的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并且以宽容接纳的心态对待同学,能对不同类型的心理问题有着智慧的判断。同时,作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助理员,自身素养尤为重要,要相信每一个人都是可以改变的,并认识到以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同学是件幸福的事情。为活跃气氛,李磊老师还给现场同学提供了一份调查问卷,让同学们自主评估能否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助理员。

本次心理健康助理员培训使心理助理员对自身职责及自身工作要求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