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燃青春 投身志愿者行动 医护学院康复治疗专业学生服务省高校大学生毽球比赛
  • 作者:医护学院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11-21浏览次数:

11月18日,湖北省高校大学生毽球比赛在我校金银湖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15级康复专业学子作为赛事医务志愿者,在医护学院康复治疗学教研室主任胡翔老师的指导下,发挥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优势,为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根据志愿服务内容,同学们分为康复治疗、健康宣教和秩序维持三个小组,有序开展医疗服务。保证参赛运动员的良好状态,为在比赛过程中受损伤运动员提供及时有效的康复治疗、减轻痛楚、防止二次伤害;同时也为赛后疲劳的运动员做肌肉放松等康复操作以减轻高强度运动后引起的不适感。医疗设备包括低频治疗仪、中频治疗仪、高频治疗仪、电子按摩抢、空气波压力循环治疗仪、超声波治疗仪等。

864E

比赛期间,在胡翔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热情地为运动员们做有效治疗。健康宣教组的同学们为休息的运动员耐心讲解赛后常用康复动作和减轻剧烈运动之后酸痛等不适感的技巧,以及教授一些在比赛过程中的自身保护技巧,同时解答一些曾经受过损伤长期或间断受其影响的运动员的咨询。经过指导老师的诊断和现场接受志愿者们的康复治疗,运动员纷纷表示治疗效果颇佳。

A8B4

本次志愿服务队长郑金坤谈到:大家在活动过程中受益良多,清楚地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以及各自知识面的局限性,今后将更加努力致力于加深知识深度、扩充知识广度、投身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