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PT制作能力与新闻写作能力提升——化环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第三讲
  • 作者:化环学院实习记者 沈博琦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11-21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化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讲在科教楼201教室举办,本次培训由艺传学院16级李伟同学、化环学院15级胡月同学分别讲解如何成为真正的PPT高手和校园新闻稿的写作。大一班委和院学生会各部门干事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725D

李伟同学从PowerPoint的基础知识入手介绍了PowerPoint的发展及用途,通过展示各类型不够完美的PPT,介绍了制作好一份优秀的PPT的重要意义。李伟同学通过各种例子分析了PPT的常见弊端,并传授了PPT一目了然富有视觉化冲击的设计法则,突出重点的文字排版技巧,让人眼前一亮的动画技巧的运用,同时详细介绍并实操展示了PPT中的诸如格式刷等PPT的快捷功能,令同学们获益匪浅。

704C

随后,胡月同学介绍了新闻的定义、要素、结构、特点及想要写好一篇新闻稿所必备的修养耕耘和技巧。具体讲解了校园新闻稿的类型、格式、记录的重点、各种场合的新闻稿所需注重的要点,使得同学们对新闻稿有了正确的认识与了解。

学无止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干部要掌握的不仅仅是学习方面的知识,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技能也必须得到充分的提升,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服务同学,锐意进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