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气学院国学读书会举办“国学微讲堂”活动
  • 作者:刘维丹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4-04浏览次数:

弘扬传统文化,汲取国学精髓,3月28日,由电气学院国学读书会主办的《文化史诗——战国四君子》分享会于金银湖校区电气楼528教室成功举办。国学读书会全体成员以及17级班级代表参加了此次分享会,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吴杨同学主讲。电气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佘珠花、学工处姚旭老师、电气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方露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分享会主题为《史记》:战国四君子,旨在以小见大,从战国四君子身上的爱国情怀出发,培育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善遇宾客的孟尝君、礼贤下士的信陵君、善于纳谏的平原君、足智多谋的春申君,主讲人吴杨带领现场师生领略了战国四君子的别样风采。分享会全程互动频繁,在场同学们积极响应。

据了解,电气学院国学读书会通过举办国学微讲坛,定期由学生主讲国学知识,吸引和培养了大批国学爱好者,进一步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民族精神和人文情怀,对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青年学生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和基本国情,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挥了重要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