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助力汉马比赛 我校师生展风采
  • 作者:记者 王雪纯 实习记者 李灵均 摄影 耿于凌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4-16浏览次数:

“这个奖牌很重,是实心的,能够拿到特别开心。”来自医护学院大二的参赛选手孙梦说。健康跑的选手都有银牌,全马则是金牌。4月15日早上7点30分,随着汉口江滩的开跑鸣枪声响起,第三届武汉马拉松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网上报名人数超过13万人,中签人数2万人,中签率18%。共7200名志愿者和食品饮水站等为选手提供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2万多名跑者领略武汉最美的马拉松赛道——“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



本次马拉松全程赛程足足有42.195公里,从汉口江滩穿过辛亥博物馆、省图书馆,终点在华侨城欢乐谷,一般人跑完大约需要四到五个小时。对于参赛的业余爱好者来说,这是个非常艰巨的挑战,如果没有充分的准备,很容易在比赛中受伤。

来自医护学院大二的罗子杰同学表示,很享受13公里的健康跑,整个过程充满了欢乐。当然,这与他赛前积极的准备是密不可分的。“比赛前,我每天都会有针对性地在宿舍用体育器材进行有效的训练,还对腿部肌肉做了强化训练”。当谈及是否会继续参加汉马,他笑着说,“去年报汉马没有中签,今年顺利完整地跑完了13公里,明年要接着挑战半马,延续跑步的梦想。”



艺传学院大二的李伟同学跑完全马后说:“感觉全身的每个肌肉都在抽筋”。但他自豪地表示,“作为汉马选手可以免费乘坐地铁,享受比赛的福利。”


医护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师生携手长江航运总医院,在半马终点省图书馆为参赛选手提供医疗卫生保障志愿活动。由于马拉松跑步容易引起踝关节、膝关节损伤和肌肉拉伤抽筋,医疗志愿小分队进行了充分的培训,以及准备好相关医疗器械。据悉医护学院已经连续三年助力武汉马拉松,为参赛选手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作为医护人员,秉着对每位运动员负责,对汉马负责的理念,服务于每一位需要的人。有选手表示,多亏了专业的按摩手法,腿部肌肉的酸痛减轻了一大半。

汉马比赛为每一位跑步爱好者提供了平台,我校医护学院志愿小分队和参赛师生也用自己的汗水展现了不一样的风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