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筑牢防控屏障 为健康保驾护航 生工学院2015级学生召开预防春季身体心理疾病主题会
  • 作者:生工学院供稿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5-14浏览次数:

为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加大传染病预防宣传力度,提高全体学生对传染病以及心理疾病预防的重视度, 5月10日下午,生工学院2015级“预防春季身体心理疾病” 主题例会在医护楼电教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主讲,15级普班辅导员叶青老师主持。15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以及生活委员参会。

李静分两个部分讲解了“预防春季身体心理疾病”基本知识:一是预防春季传染病。李静强调,春季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春季传染病的危害最广最大,必须提前做好预防措施。结核病等一系列传染病已严重泛滥,尤其在高校,人口密度较大,更应该注重传染病的疾控与预防。二是关注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心理问题作为当代大学生中突发率最高的一种疾病,它的影响和危害不容忽视。李静要求各班心理委员、班长、团支书要负起责任,随时留意身边同学发生的心理和情绪的变化,及时跟进了解,给予一定的关心和帮助,并及时上报学院以便采取相关的心理疏导措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会上,叶青老师指出,各班班干要发挥带头与领导作用,尽快组织开展主题班会,一起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