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东坡传》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 作者:记者:赵晴 摄影:李伟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4-27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由图书馆“明德书声”读书会与电气学院国学读书会联合举办的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2020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此次读书分享会特邀图书馆杜桂平老师主讲,电气学院国学读书会成员和17级自动化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何人生不快乐,只因未读苏东坡。”杜桂平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最能传林语堂《苏东坡传》之神形的译本——张振玉先生的译本,从书香世家、苏东坡的朋友圈、苏东坡的三起三落等五个方面详析。她说:“作者林语堂与传主苏轼,一位是吾国吾民始终在心的国学大师,一位大江东去浪淘不尽的豪情诗人,他们有太多的相似之处。我像许多的苏迷一样,欣赏苏东坡的正直、进取、乐观、旷达,钦佩他的一生能融儒、释、道于一体,诗、文、词、书、画俱在才俊辈出的宋代登峰造极。”


在表演环节,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龙丽文等同学演奏了一曲《明月几时有》,营造了一种孤高旷远的意境,让观众身临其境;电气学院吴杨、彭鑫等同学朗诵表演了《江城子·密州出猎》等苏轼的豪放派词作。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16级电气信息类的赵晴同学说:“我喜欢纸质书那种触摸着的真实感,那些看过的书,都如草蛇灰线,在我的骨子里了。”17级电气自动化的杨昭同学表示,他很喜欢《周易》中的“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特分享给大家。

此次《苏东坡传》读书分享会旨在让大家全面了解苏轼,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营造奋发进取、健康向上的读书氛围,培养同学们自觉读书的学习意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