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携笔从戎酬壮志 献身国防筑青春 土建学院举办“与信仰对话”报告会暨征兵工作宣讲会
  • 作者:记者 王宏鹏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6-01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5月31日晚,由土建学院主办的“与信仰对话”报告会暨征兵工作宣讲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土建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黄磊,学工处主任侯长亮,分团委书记徐伟琦及各级辅导员参加了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14级土建学院学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92681部队战士白金主讲。

白金从“我的军旅梦”“我的军旅生涯”两个方面来讲述他的参军初衷与从军经历,与大家分享他的军营点滴。“渐渐地,我很享受这种生活,虽然辛苦,但是用汗水换来的满足,是电子产品做不到的。每一天我都在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这就是部队带给我的,有苦有乐有声有色。”他号召大家投身到强军实践之中,珍惜身着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实践之中来,在军队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的大熔炉中淬炼成钢,书写灿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在提问环节中,有同学问到参军之前需要如何准备,他表示,首先要有思想准备,要有吃苦耐劳,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思想意识;二是体格准备,要提前强身健体,这样才能更好的跟上部队的体能训练。

院分党委副书记黄磊总结说:“大学生参军,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收益,发展上有帮助,就业上有保障。在部队的大熔炉中,既可以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勇挑重任、吃苦耐劳,又可以培养锐意、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既可以提前进入社会实践、体验部队生活、丰富人生经历,又可以养成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这些品质对我们将来的人生发展有很大帮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