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温红色经典 争当学生楷模 经管学院举办2018学党史知识竞赛
  • 作者:经管学院 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6-12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九十七周年,引导学生坚定跟党走的信念,6月7日下午,经管学院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附三楼学术厅隆重举行“重温红色经典争当学生楷模”开心学党史趣味知识竞赛。学院分党委、学工办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选拔组建了“明德笃行队”“马克思主义乖巧队”“一站到底队”、“红心队”“集大成者队”和“蛟龙队”等六支代表队,每支队伍由四名学生组成,代表各学生党支部参加比赛。本次竞赛共分“党史我来答”“党史我来说”“党史我来听”及“党史我来颂”四轮比赛。

比赛开始前,由辅导员包雪老师领诵,全体在座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一轮“党史我来答”环节,主要考察选手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重大历史事件的了解,通过选择题的形式以题板作答;第二轮“党史我来说”环节,每队选派两名选手以“你说我猜”相互配合的形式,回答1949年--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期间党和国家建设的历史成就。本轮中,“说”的选手们边说边演,想尽办法提示“猜”的选手在最短时间内正确回答反映的历史事件和发生时间,选手们默契的合作,令观众钦佩不已,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第三轮“党史我来听”环节。各队派出一名代表听歌曲片段、猜歌名,并回答相应的题目。通过此环节,同学们欣赏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歌走进新时代》《赞赞新时代》等相关歌曲,同时重温了1978年--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的党史知识;最后一轮“党史我来颂”环节,各支队伍自行挑战不同难度的题目,在其它队伍仅选择S级题目的时候,前三轮落后的“集大成者队”毅然选择了SS级题目,并挑战成功。比赛过程中,设立了观众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抢答,国贸1601班的同学们还带来的手语表演《国家》。

最后,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集大成者队”荣获一等奖,“一站到底队”“明德笃行队”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乖巧队”“红心队”“蛟龙队”屈居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分党委副书记孟三爱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说,本届知识竞赛举办很成功,呈现很多亮点。他希望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借这样的平台更好地重温红色经典,加强党史学习,并鼓励在座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践行自己的誓言,争当学生楷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