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家校媒荆楚行 高山流水觅知音
  • 作者: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轻工大学记者站 金鹏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8-10-24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我校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武汉轻工大学记者站成员代表我校,参加了“留住百万大学生·百家校媒汉阳行”活动,与来自武汉其他高校百余名大学生记者共同相聚汉阳,踏访汉阳发展的知名高新企业和文化经典传承地,向广大高校毕业生展示汉阳的精彩。


 


一走进“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学生记者们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人文气息和创业氛围,不仅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而且园区为创业者们提供了完备的基础设施以及高专业化的优质服务,力争将园区打造为一个汇聚人才、敢于创造的产业化创新基地,为广大有梦想、敢于创新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广阔的天地。同时,政府也积极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扶持毕业生的创业活动,“汉阳造”里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随后,大学生记者们来到武汉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探访传承至今的的五千年中医药文化。一进门,就被浓厚的中药味所包围,前身为中国四大药店之一的叶开泰的健民集团,秉承着治病救人的企业精神,做好药,志在为中医药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记者们参观了叶开泰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深入了中医诊疗、针灸以及本草知识,对中医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记者们来到的第三站,是扬名中外的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未见其酒,先闻其味,说的大概就是这里的酒坊了吧。企业建立数十年以来,传承中华千年酒文化,薪火相传;企业精神: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始终贯彻在黄鹤楼人的心中。在黄鹤楼酒博物馆,记者们看到了许多绝版的佳酿以及令人艳羡的酒品储存数量,该博物馆以中国的酒文化为背景,向人们展示着黄鹤楼酒业的发展愿景。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作为此次参观的最后一站,给记者们带来太多的惊喜。作为中部最大的展览场馆,集会展、科技、文化、商务、休闲、旅游、居住等功能为一体,促进武汉走进世界的进程。现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们详细介绍了博览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且介绍了大学生就业岗位的相关情况。

采访结束后,我校记者站成员郭凯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汉阳正在悄然发生改变,现在的汉阳正在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展现在大家眼前,古有伯牙子期高山流水,今看百万大学生蝶变汉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