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介——武汉轻工大学视觉识别系统VIS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3-30浏览次数:

武汉轻工大学“视觉识别系统”(Visual Identity System,简称VIS)是运用视觉设计手段,通过造型、色彩等方式,以学校标志、标准字、标准色为核心展开的完整、系统的视觉传达体系。VIS通过将学校的办学理念、文化特色、制度规范等抽象语意转换为具体符号概念,塑造出独特的学校品牌形象。

武汉轻工大学视觉识别系统分为基础要素系统和应用系统两大部分。基础系统包括学校标志、标准色、标准字及组合方式,为必须遵守的规范;应用系统是基础要素系统在办公用品、事务用品、会务用品、公关礼品、环境系统、车辆外观等方面衍生使用内容的总和,在无特殊情况时应遵守其规范,部分内容在具体实施时灵活应用。本系统由文字介绍、平面图等组成,系统内容设计在结构、布局、色彩、材料等方面体现出制作实施的方便性和可操作性,各具体规定事项,在应用的过程中应相互关联,充分考虑其整体性,保证传播的有效性。

武汉轻工大学宣传部为学校视觉识别系统实施、推广工作的专门组织机构,负责指导全校视觉识别系统的规划、实施、推广、审核和验收,保障视觉识别系统在全校范围内得到统一、全面、深入地贯彻实施。未经宣传部授权许可,任何校外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学校视觉识别系统。对擅自使用视觉识别系统的机构或个人,武汉轻工大学将依法追究责任。

为切实加强视觉识别系统的管理、使用和监督,本系统电子版本和纸质版是使用学校形象识别系统的执行标准,学校各单位和个人,应自觉维护武汉轻工大学形象的权威性、统一性,执行应用时规范、准确地使用本系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