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工大知名专家学者--张维农教授
  • 作者: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11-26浏览次数:

张维农,男,1969年生,三级教授,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2004年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先后在中科院武汉数学与物理研究所、University of Tennessee(Knoxville)从事博士后研究与访学,现为武汉轻工大学“油料高值化全利用及品质评价新技术创新团队”负责人。

张维农教授主要从事油料副产品综合利用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涉及:油料资源的高值化全利用技术开发;脂质营养评价方法及其组学研究;油料及油脂品质检测新技术;新型分离材料的合成及其在油脂领域的应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武汉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各1项;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63”计划子课题、粮食行业公益专项、教育部重点项目、湖北省重大科技专项等科研10余项;已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完成鉴定成果12项;在J chromatogr. A 、J Agric. Food Chem.、Food Chem.、Talanta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