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玩转创意 红包也能“闹”起来——记艺传学院学习与创业达人许幸园
  • 作者:杨莹 向金莉 编辑: 发布日期:2015-12-09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在线采访了“创业沙拉活动”四大创业项目之一的“红包闹闹”APP的发起人许幸园。在老师与同伴眼里,就读于13级产品设计专业的她,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学习与创业达人。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与“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荣获首届“德施曼杯”全国高校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最佳创意奖”、湖北省周黑鸭营销策划挑战赛省三等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一等奖、省二等奖。面对自己过往所取得的荣誉和收获,她笑着说道:“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热爱设计的学生,一个成长着并思考着的追梦人。”

采访中,许幸园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11月在武汉举行“创业沙拉”活动及“红包闹闹”APP项目。关于APP的创作灵感,她这样向我们描述:“一个原来是十一点钟起来的人,现在八点钟起来,他的生命就好像增是加了三个小时一样,如果每一个年轻人在生命正当年的时候每天都多出三个小时,这将是一股多么强大的生命力量。”虽然当初做这个APP的灵感来自简单而平常的宿舍生活,却升华到了增加我们生命长度的境界,实在令人佩服。红包闹闹APP能够在12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许幸园同学总结出三点主要原因:第一是创意。用红包的方式叫醒人可谓是一大创新。普通的闹钟太容易关掉,根本不起作用,而红包闹钟则可以让人在抢红包的同时快乐地醒来,这是多么重要的事情啊!第二是团队的协作。她说在此次活动中她很幸运,拥有一支能力互补、执行力强、相互团结、彼此信任的团队。大概是比较年轻的缘故,只有七个人选择到她的团队,她感到压力很大。两个夜晚,她一共只睡了两个半小时,是她的团队,一直陪她熬夜,给予她支持与鼓励,让她能够坚持到比赛的最后。第三就是努力,她和她的团队一起奋斗了整整52个小时,在封闭的环境中进行头脑风暴、分工合作来完善,才做出了一份完整的策划案。许幸园同学在这次活动中表示她确实学到很多,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她认为正当青春的大学生应多一些脚踏实地,有了想法就要去行动,不要仅仅只是停留在梦想的阶段;再则,如果你是一个项目的leader,你就要去尊重和信任团队中每一个人,不要忽视团队的力量。

据悉,她将把红包闹闹APP项目深入做下去,针对红包闹闹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做一些改进,并号召更多有创意的人加入她的团队,齐心协力来实现他们共同的梦想,为生命传递一份正能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