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牛人张昌巍:因热爱而坚守
  • 作者:经管学院记者 范一琳 编辑: 发布日期:2016-04-20浏览次数:

(上图左二为张昌巍)

张昌巍,中共党员,经管学院教改1301班班长,年级学生会主席,经管学院“3+1+2”计划候选人,是校园吉尼斯三分球纪录保持者,新生奖学金、朗生奖学金获得者,多次获得“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表彰等。

时间仿佛定格在裁判吹响结束哨的前一秒,全场紧紧盯住被抛出的那颗三分球,小组四人握拳以待。终于,在万众瞩目的期待下,球进了!

随后,由张昌巍带领的“轻工大怼上天”篮球队在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城市冠军赛逆转取胜,进军湖北四强的消息传遍了校园。

“如果不能在教室,寝室找到张昌巍,那么他一定在篮球场上。”教改1301班同学这样说道,“他对篮球的热爱是我们这些行外人无法想象的,篮球似乎就是他的生命”。

没有专业的老师指导,没有高强度的训练,凭着长期对篮球的热爱,他做到了能与专业篮球选手一较高下,在许多大型赛事中带给评委、观众不小的震撼。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经管有个叫张昌巍的小伙儿篮球打得特别好,更有人送外号“小库里”。也因此他常被邀请参加各种比赛,每年11月中旬还会被家乡特邀回去参加宜昌市夷陵区篮球大奖赛。

如果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那么他所付诸的努力是他能取得今天的辉煌的垫脚石。当问及他每天训练时长时,他笑道,“没有训练,有时间就想打球,一天不打球就好像少了点什么”。投入的精力多了,他逐渐地钻研出自己的一套方法技巧并在实践中不断改善。除了平常爱打球,他也爱看球,通过分析他人的打法来思考自身的优缺点,查缺补漏,立志将篮球玩出花样,用篮球展现自我。

而篮球给他带来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最让他珍惜的就是那些不离不弃的兄弟情谊。另外三个“轻工大怼上天”篮球队的队员黄旭尧、胡凯、黄韬是他篮球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三位益友,同爱篮球、同爱生活,他们在风雨中共同前行。

由于篮球户外运动的性质,健康黝黑的皮肤下闪现着他自信、开朗、坚毅的性格。正如他的签名所说的一样“新的一天新的开始,带着科比精神去做勇敢的自己,永不言弃,永不畏惧!”

“优秀的人总是在各方面都能优秀。”这是辅导员对他的评价。2013年,他以全校最高分(已超一本线)进入经管学院教改班并担任班长。

作为教改1301班的班长,他用他的永不言弃,永不畏惧将教改班创造成极具特色的班集体:成绩不输于人,纪律不亚于人,活动不逊于人。带领班级获得团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优秀红旗团支部等。三年来,他的工作受到辅导员、各任课老师以及教改37名同学的全部认同。他说,这是篮球赋予他的坚守精神,并会一直坚守下去!

三年来,他也多次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在朗诵活动中,更是拔得头筹。在我校第二届“端午情·爱国志”中华经典诗文朗诵比赛中,带领学院夺得三等奖。朗诵中流畅的语音,饱满的感情,是他对生活感受和热爱的体现。他说,这是篮球赋予他的感怀气质。

即将踏入大四的他,对自己的未来已做好了规划。有选择,有放弃,有改变,但对篮球赋予他的热爱与坚守此生不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