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语言的飞鸟 自信的精灵 记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获得者杨茜雯同学
  • 作者:张一 编辑: 发布日期:2016-05-18浏览次数:

日前,艺传学院行政管理1401班的杨茜雯同学荣获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引起我校师生广泛关注。

这位来自湖北随州的高挑女孩,身着洁净的白色上衣,漆黑如墨的短发被束成短小的马尾,安静的垂在脑后,显得既可爱又俏皮。活泼可爱,性格开朗的她是一个十分乐于并精于英语学习的女孩。她对英语的爱如同焰火般炙热,更如同标尺般严谨。当被问及英语学习的理念问题时,她语气轻缓而有力,字正腔圆地说到:“每一门语言都有自己的规则,我们学习规则,尊重规则,但规则绝不是教条,我们学习语言是为了借助语言的翅膀飞向新世界,因此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必须认识到语言绝不是全部。”这个外表温婉的女孩,语气却异常坚定,不容他人置疑。她轻松自如的运用着英语为她量身打造的唯美翅膀,在新世界的光影中,化作精灵般轻巧的飞鸟,轻点云端,留下神秘的弧线。

在英语学习中,杨茜雯同学仿佛自由闲适的飞鸟,飞出属于她的优雅柔美。当被问及英语学习的技巧时,她扶着下巴认真地想了想,简要总结出了学习英语的三个诀窍:学习以英语为母语的人们的思维方式;学习英语所在的地方文化;找到自己对英语真正感兴趣的地方。随后她进一步补充到:“学习思维方式能够让我们对英语中的语法结构和时态规则触类旁通,学习地方文化能够让我们更好的了解英语里的俚语和特殊用法,而找到感兴趣的点是为了让我们持之以恒的学习,毕竟任何语言的学习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成就的。”

谈及对英语学习的未来展望时,杨茜雯同学的眼角微微弯了起来,身子向后轻轻仰,神色变得轻松很多。她微笑的说:“目前我只有一个想法,雅思过6分。并且我相信很快就能实现。”如是自信,令人肃然起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