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霸寝室:六朵金花研考中绽放
  • 作者:记者 余艺 摄影 赵耀鑫 编辑: 发布日期:2015-06-11浏览次数:

即将毕业了才第一次拍合影,说起来她们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近日,动物科学与营养学院绿叶公寓8527室的六个女生,为回校准备毕业答辩,才“合体”在校园内合欢树下完成了大学四年来的第一张合影。 六朵金花研考中绽放

8527寝室的6个湖北女生向孝君、李兰兰、武小曼、但弘、黄玉和周颖,在今年的考研大战中全部考研成功,分别考上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水生所、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大学和本校。她们所在的学院今年考研录取率超过了40%,也让她们一度成为学校里有名的“考研金花”。

向孝君是六姐妹的寝室长,今年她以380分初试第一名的好成绩被中国海洋大学录取。无论生活还是学习,她都是大家心目中的标杆。武小曼则是目标明确的“计划派”:“总共3千多面的专业书,我看了至少7遍,直到最后关上书,脑海里所有的知识点都可以清晰浮现才罢休。”

在孝君、小曼的带动下,从迎着清晨的微光出门晨读,到披戴着夜晚的星辰回来,再到熄灯后秉灯夜读,细数一年来的收获,6个人都在经过了考研之后蜕变成为更为充实和多彩的自己。

四年来的第一次合影

向孝君和黄玉是大二下学期才从常青公寓搬进8527的,虽然6人住一起也有两年时间了,但平时大家各忙各的,后来考研复习时也是分组进行,说起没有合影的事大家都觉得很遗憾。

黄玉是校报记者团的记者,之前常常要参加校园活动和采访,再加上兼职,整天都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前一阵子辅导员孙老师找我们要合影留念,大家翻来倒去只找到一张有5个人的,最后没办法只好把黄玉给P上去。”等考研成绩出来黄玉有空了,但弘却又跟指导老师到外地做毕业设计去了,合影的事又一次搁浅了。

昨天,为了准备论文答辩6个人总算是聚齐了。小曼想起入学军训时1号篮球场边盛放的合欢花,就拉着大家一起到合欢树下完成了第一张珍贵的合影。

不忘初心不负青春

李兰兰记得备考期间,孝君的爸爸常来看大家,一次就搬来五、六个大西瓜,把一大堆零食就堆在盆子里让姑娘们“各取所需”,还总说:“学习上帮不了忙,补充物资是没问题。”同寝情谊也在各种“分享”中累积起来。

炎炎夏日,她们曾经在宿舍楼顶搭露营帐篷,彻夜聊天;在顶楼凉席上啃鸭脖、唱歌跳舞成为她们调节情绪的经典段子。虽然也有与男友争执、与室友闹情绪的时候,但往往一番深夜“卧谈”,就能让每一个人重新调整好心态。

李兰兰还是个不折不扣的韩剧迷,宿舍墙上还贴着“都教授”的海报。临近离校,兰兰和资深“动漫迷”周颖仿照韩剧,手工编织了很多“捕梦网”准备送给同学,希望每一个人能捕捉到心目中最灿烂的梦想并将其实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