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赵鑫:走在创业路上的学子
  • 作者:zxh 编辑: 发布日期:2015-01-20浏览次数:

第一次见到赵鑫,是在我校举办的黄冈市大学生实习实训推介会上。他作为创业典型来与轻工学子们分享他的创业经验。赵鑫是我校机械学院11级的学生,虽未毕业但已踏上创业之路,他和他创办的英山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才刚刚开始展露出风采。赵鑫与老同学在一次交谈中碰撞出创业的火花,大家都对电商感兴趣,创业就这样提上了议程。“看看现在的我实在是黑,其实原来皮肤很白的。”当其他同学还在寝室里睡懒觉,他和他创业伙伴已经在忙碌了。酷暑时节,抱着一摞传单,一栋接着一栋,一层接着一层,一家接着一家,满县城推广公司的网络产品。赵鑫说最多的时候,一个人一天要跑四十栋七层高的楼房,有时还要忍受他人的不理解。很多时候去谈业务,因为刚出社会开始创业而不被看好和信任。但他深知生活是公平的,哪怕吃了很多苦,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收获,即使最后失败了,也能获得别人没有的经历。

对于儿子创业,赵鑫的妈妈起先是不看好的,怕他只有三分钟热度。但是,一个曾经晚睡晚起的人开始有了规律的上班作息,开始为自己事业忙碌着,赵妈妈从这些细节的变化中开始认同了儿子的认真和执着,支持他的创业。赵鑫说,以前在工厂实习是外在动力推动着自己去完成任务,那种没有目标,没有自由的生活让人厌倦。但是自己创业后所有的努力都是在为着一个目标去,是一种内在的动力在激励着自己。虽然身心疲惫,但是感到满足。

很多大学生都有创业的想法,赵鑫作为先行者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首先,是学会合作。赵鑫自己很注重与人的合作,因为他深知人在合作中的重要性。他很庆幸有三个“臭味相投”的合作伙伴,在团队中他们出现了分歧从来不吵架,而是静下心来沟通,寻找最佳解决办法。其次,要了解国家政策。他的公司是作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成立的,从中他得到了很多政策的帮助,解决了资金、办公场所、水电等基本的问题。再者,选择创业地点对创业的影响也是不可小觑的,成功与否与选择密切相关,所以在创业前要对选择的创业地点进行详细的前期调研。

赵鑫作为一个90后大学生创业代表,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所带来的正能量感染着每一个怀揣创业梦想的学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