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双料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靖小琴事迹材料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4-09-12浏览次数:

靖小琴,女,1976年7月生,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3年进入武汉轻工大学以来,热爱教学事业,工作认真负责,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乐于奉献,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等方面表现突出,2005年荣获讲课比赛一等奖,2008、2009年连续两年荣获教学质量一等奖,2013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是教学科研“双料冠军”,2010年被评为湖北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是教书育人先进典型。热爱教学事业 争当教改先锋

靖小琴老师对教学工作充满热情,年均教学工作量700学时以上,每年都超工作量完成教学任务,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两门课程的骨干教师,并且长期承担学校《党课》的教学任务。她工作认真负责,从教案准备、课堂组织到课后辅导、作业批改,每一个教学环节都精益求精,教案获得部门评比一等奖,作业批改一人一评语,平时成绩记载不是简单几页纸或几次考勤,而是每学期的教学过程都记满一大本。态度决定效果,靖老师三次在教学比赛中夺冠,2005年荣获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08、2009年连续两年荣获青年教师教学质量一等奖,教学效果非常优秀,受到同行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靖老师长期致力于教学改革实践,争当教学改革排头兵,近三年来的六个学期都主动承担教学改革任务,从电气英才班、经管院教改班到讨论式教学改革试点班,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辛劳和汗水,收获了许多宝贵的教学经验,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比较先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潜心科学研究 勇夺国家项目

靖老师的教学不仅生动而且有深度,紧跟学科发展前沿,她在教学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依然潜心进行科学研究,以科研促教学,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近年来先后主持武汉市社科基金、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5项,在《湖北大学学报》、《湖北社会科学》等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科研成果丰富。2013年更是勇夺国家级大项目,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

真心关爱学生 堪称育人榜样

靖小琴老师非常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深入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心灵,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她热烈响应学校和学院青年教师“下基层”实践活动,2009年至今,六年如一日坚持参与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实践活动,参与指导的“青春向祖国献礼”党日主题活动获学校二等奖, 积极参加“五四知识竞赛”、“毕业模拟招聘会”等学生社团活动,与学生一起到统一集团、革命圣地红安、东西湖农业生态园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每学期都坚持开展《大学生就业的思考与探讨》、《“两会”精神解读》等相关讲座1-2次。在课堂教学、网络交流、课外实践等活动中,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赢得了同学们的认可和信赖,2010年被评为湖北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堪称教书育人好榜样。

靖老师性格开朗,乐观向上,积极参加学校和部门组织的各种教职工活动,是一位爱岗敬业、素质全面的优秀教师。正如她自己信奉的那样:做比不做好,多做比少做好!她用汗水和热情谱写出了一名优秀高校教师的风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