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勤劳,踏实;热心,积极 ——记电气学院李相虎老师
  • 作者:(电气学院分工会 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4-09-26浏览次数:

李相虎,2008年中科院固体物理所凝聚态物理学博士毕业,现任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李相虎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发表了科研与教研文章十余篇,其中EI收录5篇,教研文章3篇。李相虎老师在教学上认真负责,获得校教学质量三等奖四次、二等奖一次,连续三年获得校优秀班主任称号;2013年获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一名;2014年8月,李相虎老师荣获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李相虎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精神、方针和政策,爱党爱校,热爱教育事业,积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爱岗敬业,关心学生,团结同志,在工作中发挥积极和重要作用;能够结合自己科研工作,将国内外物理学研究热点以及成果在课堂上与学生进行探讨,引起学生对物理学学习的积极性。课下能够和学生进行很好的沟通,在讲授知识的同时还能有效的引导学生更好的理解大学学习和以后职业生涯之间的关系,深受学生喜爱。在今年的湖北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他同来自42所高校的88位青年教师比拼教学技能,最终凭借着精心的准备以及良好的实力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李老师表示,能够参加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对他自己也是一个挑战。此次比赛经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的比拼,而且参加比赛都是各个高校优秀的青年教师,李老师代表我校参赛也是深感责任的重大。面对比赛李老师虽然有很大的压力,但他还是有很好的心态。谈到心态这个问题的时候李老师说:“自己热爱这份工作,比赛的压力是有的。没有一个好的心态就不能打赢这场仗。” 几个月内李老师在有条不紊地精心准备着比赛,但很多事情无法预料,对这个新挑战也倍感压力,李老师说:准备过程中会释放压力对保持一个良好心态很重要,运动就是一种好办法。李老师作为电气学院分工会文体委员积极参加学校和工会举办的各项活动,获得过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作为学院乒乓球队主力队员,在每年的校级乒乓球比赛中和队友团结协作,均取得较好名次。凭着充分的准备、较强的实力、以及良好的心态,李老师从容参赛最终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展现了优秀青年教师的风采。

李相虎老师工作踏实敬业,风趣幽默,善于引导的教学方式得到了学生的喜爱。《大学物理》课程是较难的基础课程,很多学生基础不牢固,并有一部分学生动力不足,习惯和能力比较欠缺。因此在备课过程中,他特别注意参考各种不同教材,并与同事交流探讨优秀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进而对教学内容进行深入加工,通过设计问题环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课堂上,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实际生活中对物理现象以及物理规律的认识与思考,使学生能够更准确地掌握各种知识概念。李老师一直在钻研新颖的教学方式,近期李老师和他的项目组成员在研究一项为“Khan Academy式教学”的教学发展研究项目,可见李老师有着先进的思想,先进的教学理念。李老师工作积极负责,连续三年获得了“优秀班主任”称号;在谈到学生工作方面,他说他更愿意把学生当朋友,与学生做朋友,凡事多从学生的角度去考虑。下课多和学生接触,与学生们一起聊学习,聊生活,聊兴趣、爱好,对学生多一些鼓励和赞赏。李老师的教学方式以及良好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李相虎老师是一个热爱工作、踏实研究、关爱学生的优秀青年教师。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踏实肯干,乐于奉献;生活上,热心帮助同事;他优秀的品质获得很多人的赞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