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磨砺中成长——记国旗班队员赵涵
  • 作者:实习记者/艺传学院 李嘉颖 编辑: 发布日期:2013-11-05浏览次数:

他是艺传学院2012级工业造型01班学生、预备党员赵涵。他说,初次接触国旗班,是在军训那会儿,看到国旗班的学长学姐们身着帅气抢眼的军装,笑容亲切眼神坚定,对国旗班的讲述好似如数家珍,我深深被吸引了。对那个神圣而又神秘的地方充满了向往,便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并非只是对那套军装的喜爱,而是心底里的对国旗的崇敬被完完全全的激发出来了。就在那一刻,他似乎是看到了今后自己要走的路。赵涵在讲述这些时,眼里满是真诚的敬仰。经过四次面试,严苛的考核,身边的许多同学都败下阵来,信心不足的他害怕自己也会错过这次机会,面试那几天都十分忐忑不安,好在他用坚定的意志和真诚的态度坚持到了最后,最终如愿以偿地进入了国旗班。

入选后,首先迎接他的并非是憧憬中美好的场景,而是严苛的训练,重复不断的抬腿,踏步,配合,午后的汗水和蒸汽交汇融合,散发出一种咸咸的味道,而这也是他整个训练阶段最熟悉的味道了。每次训练完后回到宿舍都会觉得手腿酸痛的快要抽筋,但是总觉得有一个美好的信仰和期望在心里长存着,幻想着自己升旗的那一刻。训练的日子一点一点的磨砺着这个少年的耐心,遇到重大活动前的加练,他也毫无怨言。每次得到一些进步,他都会像孩子一样笑的很开心。想着一切都是值得的,就这么单纯的为一个目标付出,那最初的信仰已经慢慢变成了一种决心和坚定的付出。

而他永远也忘不了第一次升国旗的那个时刻,送国旗时,那轻飘飘的国旗竟变得如此厚重,听过无数次的国歌也变得从未有过的肃穆,早晨的阳光打在脸上有着一种散发着光芒的感觉。他立定肃穆的站在升旗台上,感觉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他身上,关注着那国旗,那是从未有过的一种民族使命感吧,挥手一扬,鲜红的国旗在空中飞舞,好似蒸蒸日上的国家的未来,自己也献上了一份力,那是怎样的一种骄傲感啊!平日的训练依旧继续着,只是他愈加认真了。而后,他总以最好的姿态参加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的升旗仪式,而每一次的经历都为他的肩上添加一份责任感。一年多的经历和洗礼,他真的改变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

他笑着说,身边的朋友时常调侃地说,以前看你样子挺懒散的,在国旗班训练了一段时间后,现在连走路都精神了,做事也认真多了。他总是会心地笑笑。其实他自己也感悟挺多,那鲜红的国旗,那帅气的军装,那严苛的训练已经变成了他生活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