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中书写伟大 踏实中绽放光华
  • 作者:吴越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6-15浏览次数:

在刚刚召开的湖北省绿化专业与物业管理年会上,我校后勤保障部校园中心副主任黄银军经层层推荐和选拔,获“湖北省高校后勤园林绿化工匠”荣誉称号。据悉,全省高校荣获此殊荣的仅有十七名同志,荣誉来之不易,这既是他本人长期努力的结果,也充分彰显了我校绿化服务保障水平。

不矜不伐踏实做好分内事

谈及此次荣誉,黄银军表示:“其实同事们都做得很好,我只是作为一个代表罢了。”他坦言,这个行业有一定的技术含量,自己只是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做了分内的事。私下里,他会对园林养护的新技术进行研究,吸纳精华,再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不骄不躁是他是行事作风,细心沉稳是他的工作态度。此外,黄银军对校园内的植物也了如指掌,问及此,他侃侃而谈:“整个校区乔灌木有104个品种,校园里栽种的基本上都是武汉本土的植物。一般都是绿色和彩色植被相互交替种植,有一定的层次感和色彩变差,也能体现季节变换。像人工湖周边的垂柳,展叶时间长,带给同学们一种季节的变换,还有校园苗圃地里的桂花、红叶李、红枫等彩叶树种,栾树、合欢等落叶树种也是体现了季节变换。”据了解,经过20多年的建设,目前我校的绿地面积已达到23万余平方米,保洁面积达17万余平方米。行走在整洁大方的校园里,黄银军感到很欣慰,这是大家辛苦付出的成果。

尽职尽责协调完成各部工作

“校内严禁种菜,违者洒毒药清除”红色的横幅在金银湖校区机械楼附近的空地里显得格外醒目。最近,后勤保障部在对校园里的种菜行为进行整治,严管之下仍有不听劝阻之人。负责清理的保洁员对此颇有微词,称工作强度太大了,力度不够,仅靠他们的力量很难完成。黄银军认真地聆听,耐心地安抚,“这个情况我已经了解了,我们会协调各部门来完成,你们不用担心。”黄银军说,他所做的这份工作很杂,不论是巡查校园、整改现场还是对校园绿化的修剪、除杂都需要他亲自到场监督,因为学校有两个校区,常青、金银湖两地跑对于他而言是常事。谈及此,他丝毫不觉得辛苦。“这是我分内的事,为了校园的美好环境,辛苦点是应该的。”一位经过劝导放弃占绿地种菜的老伯对黄银军竖起来大拇指,“黄主任对学校环境很负责,我们也要积极配合他的工作。”

尽善尽美自学完善计算机技术

目前,网络技术蓬勃发展,通信、办公、多媒体样样离不开计算机,黄银军也紧跟潮流,通过自学书本,他的计算机水平已从“文盲”变成“专业”水平。面对记者,他却连连摆手,“我的水平还有所欠缺,说‘专业’实在不敢当。”当问到学习计算机的缘由经过,他表示,“参加工作的二十多年里,计算机的运用越来越普遍,要想将相关工作做好,就要通过计算机来了解一些信息,而且通过网络进行交流也便于我做好相关工作。”他说,学无止境,自己有时候也会遇到书本上看不懂的问题,多亏了同事朋友的热心指导和帮助,他自己也会通过电话联系学校多媒体中心的专业老师请教相关问题,在后期自我消化,融会贯通,从而有所提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