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0音乐抢先听
  • 作者:余馨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9-03-12浏览次数:

乐抢鲜

A:音乐抢鲜听,听新音。广播前的同学大家下午好,里依然是周日下午大家准放送的音乐抢鲜听,我是主播朱子昕。

B:我是主播聂云蔚。

A:很心与大家相个午后,与你一起分享最新的资讯,聆听好听的音

关键词

1.NBA或取消全明星赛。

2.5G手机频频发布。

3.武汉阴雨包月。

4.星巴克猫爪杯。

5.军运会志愿者招募。

娱乐新干线

首先来看第一条

2月27号,音乐才女谭维维为电影《过春天》倾情演绎的同名主题曲正式上线。迷幻的电子音乐搭配干脆利落的鼓点,正如穿梭在黑夜和白天的青春少女,有着不被人知晓的一面,谭维维收放自如的感性歌声,带着女性独有的柔软气息又有着坚韧的力量,敲打着少女敏感的心房。唱述着少女青春懵懂的烦恼、青涩、勇敢和渴望。

在故事梗概上,电影围绕一个16岁单亲家庭女孩佩佩展开,因为和闺蜜的约定、在深港双城生活下的焦虑感以及青春期懵懂的好感,内心的冲动因此被点燃,从而经历了一段颇有冒险感的青春故事。

电影《过春天》目前已经入围多伦多、平遥、柏林大阪等多个海内外知名电影节,也在多国进行展映,不仅受到多国观众的好评,更是收获了全球媒体的争相报道,更有等待上映的观众表示“《过春天》是今年最想看的电影”。

来看下一条

对于加拿大说唱音乐人德雷克来说,2018年无疑是大获成功的一年。国际唱片业协会不久前宣布,根据他们的统计显示,德雷克2018年度全球唱片销量最高的音乐人。这是国际唱片业协会第六年颁发本奖项,德雷克是唯一两次获奖的音乐人,他上一次成为国际唱片业协会的年度销量冠军是在2016年。

国际唱片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摩尔评价:过去的一年是德雷克不可思议、不断打破纪录的一年,他的杰出表现不仅仅体现在这个奖项本身。德雷克能够第二次获得这个奖项,证明了他不凡的全球号召力以及和乐迷之间出色的交流与联系能力。

2018年德雷克获奖之前,此前还获得过这项荣誉的音乐人包括2017年的艾德·希兰2015年的阿黛尔2014年的泰勒·斯威夫特以及2013年的单向组合。在高居榜首的德雷克身后,韩国当红男孩组合“防弹少年团”和黄老板艾德·希兰分获亚军和季军。在年度三甲之后,美国说唱歌手Post MaloneEminem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下面来看最后一条
2月24号晚,李克勤在东莞东风日产文体中心,举行自己在猪年的第一场演唱会《李克勤30周年演唱会——东莞站》。除了精彩不变的红馆原味舞台以及“CD勤”零瑕疵的实力唱功外,当晚最让人惊艳的,要数关淑怡以嘉宾身份登台献唱的一幕。殿堂级的资深唱将携手,让现场歌迷意犹未尽。

因在演出前一天有其他商演,李克勤特地提前彩排,由于舞台设置多重机关,可旋转、升降、倾斜等,为显专业,他相当谨慎。除了增加彩排次数,甚至还不断练习吊威亚的舞台部分,力求让大家看见完美一面,敬业程度可见一斑。在正式演出舞台上,李克勤与粉丝现场互撩,气氛和谐。虽然感慨自己的年龄已经不小了,但是也庆幸歌迷在心中留有他歌曲的位置,大家被他歌声感动的同时,也让在台上的他非常动容。三小时的音乐之旅,让歌迷流连忘返,大家均表示不枉此行。

新歌第一首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来自美国芝加哥的饶舌歌手Juice WRLDRobbery》

1998年出生的Jarad Higgins,更被世界熟知的是他的艺名Juice Wrld年仅19岁的他,All Girls Are the Same》 Lucid Dreams》两首歌走红,其中Lucid Dreams》曾经取得美国billbroad排行榜前十的好成绩,风格为以旋律为主的emo trap,在网络上掀起了不小的浪潮。2018年12月,Juice Wrld获得Apple Music年度最突出进步艺人奖。

果汁Juice WRLD的这首Robbery》可以说是非常悲伤的一首歌了,撕心裂肺的歌声让人忍不住默默流泪的同时,又想单曲循环。19岁的果汁出道,他的风格大多是emo trap这可能与他童年的苦难经历有关。果汁说他的歌讲述了他的起起落落,他的快乐和悲伤。

这首歌不仅旋律动听,它的歌词也动人。永远不要让你的女人知道你的不安,如果你不安的时候请用金钱去掩饰它。这种类似内心独白的歌词让人沉迷,同时,果汁嘶哑的嗓音仿佛也有一股神奇的吸引力。

出道至今,果汁所推出的音乐作品有很多,不全然是饶舌歌,值得一提的是,他最早接触的音乐是重金属摇滚乐。果汁说他的音乐是受摇滚乐和说唱乐的影响,他的音乐风格被标榜为摇滚抒情导向,曲风轻盈细腻。

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这位说唱新星的单曲Robbery》


听完这首好听的说唱歌曲,最后进入我们今天的最后一个板块——专辑风向标吧。

专辑风向标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华晨宇的专辑《异类》

这张专辑中七首歌是华晨宇自己创作的,包括专辑同名歌曲《异类》,他认为这首歌能代表自己。相较于第一张专辑注重于个人渺小的一面,这张专辑就是放大的华晨宇。2016年3月28,《异类》获第23届东方风云榜年度概念专辑奖,3月29,获2016酷音乐亚洲盛典年度最佳专辑奖

第一首歌《我管你》
《我管你》这首歌开场贝斯烘托出野兽出笼前的热血气氛,简洁明了的鼓点和贝斯结合,舍弃了过于嘈杂的音色,只求简单利落,目的在于突出华晨宇的声线。美中不足的是,该曲的气焰受到了录音室的限制,不能得到彻底的表达

该曲的旋律很特别,激昂振奋又不嘈杂聒噪,百人演唱的和声采样周期性回溯,不停地推动、强调曲子的力道,也让情绪上升得非常之快。不断交错的音律峰谷增添了十足的戏剧感受,从主歌到副歌几乎没有平铺,宛如台上、台下的互动式演唱,不停进行着精神上的激励,每一段都有丰富的感染力,制作手法十分精妙。

第二首歌《国王与乞丐》
这首音乐像电影配乐,有几分蒙太奇的味道,起始处缓缓漫入的钢琴伴奏娓娓如诉,明明是入骨的哀伤,在两人细腻的嗓音,却是平静的缅怀与怅惘。

在这首歌里,华晨宇的磁性温暖撕裂,杨宗纬的细腻敏感走心,两人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歌曲气声假声的转换在两人的编排下悠然自现,华晨宇副歌尾端中断的咽音把伤心失落表露无遗,杨宗纬末段一唱三叹的尾韵把感情的暗与静唱到沉重哀婉至不可说。2016年3月28华晨宇凭借这首歌曲23届东方风云榜年度最佳流行合作奖

第三首歌《蜉蝣》
《蜉蝣》这首歌曲中,华晨宇赋予整首歌曲艺术气质,编曲郑楠捕捉了音乐元素与风格的多样性,使音乐的内涵得到更大空间,而词人代岳东对于歌曲最初概念的把握与再体现能力,留存了歌曲的独特风格。

这首歌曲集绚丽、磅礴、空灵为一体,耳边循环着的是声音,眼前却浮现一帧一帧的电影画面,宛如动人的海底诗篇。歌曲前段表达“渺小和无助”,后段则抛出“不屈和反击”的傲骨,带有强烈的华晨宇个人特色。2016年,该歌曲获得亚洲新歌榜年度盛典“年度十大金曲奖”

第四首歌《地球之盐》
这首来源于华晨宇一个黑色梦境的公益单曲充满神秘色彩,旋律大气歌词惊心,这也是华晨宇首次跳脱自己的个人感受,站在更广阔的角度关注世界,歌唱生命。作为华晨宇第一首公益原创,他坦言这既是“唱给人类的悲歌”,也是“写给地球的情书”。

地球之盐语出《新约马太福音》《盐和光》,耶稣称赞自己的门徒是大地之盐世间之光,是积极的旨意所在,象征悲悯以及希望。最终作词人代岳东一气呵成,展现了一个清洗灵魂,阅尽世间的罹难悲苦后,选择回归自然的积极故事。《地球之盐》善用了真实乐器与虚拟音效的搭配,层次逐步厚重,有表达大爱的怜悯感,也有黑色幽默;


A:好的,伴随着动听的音乐,今天的音乐抢鲜听到这里就要告一段落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今天的音乐。

B:非常感谢大家的守候与收听,用我的声音陪伴你的耳朵。感谢导播余馨。感谢编辑冯佳欣,邱理庆。我是主播朱子昕

A:我是主播聂云蔚,下期节目我们不见不散,拜拜。

(审稿人:陈宇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