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5.28阳光资讯
  • 作者:王露璐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9-05-28浏览次数:

阳光资讯

——5月28号

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为您准时送出的阳光资讯。我是主持人张雨晗,今天是2019年5月28号,星期二。

一、历史上的今天

1.1930年5月28号,克莱斯勒大厦完工。

2.1954年5月28号,国营工矿企业实行厂长负责制。

3.1976年5月28号,中国与苏里南共和国建交。

4.1980年5月28号,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

5.2008年5月28号,尼泊尔制宪会议宣布废除君主制。

二、国际新闻

1. 5月27号,世界上第一台树莓采摘机器人已在英国投入试用。“采莓机器人”由机器人专家马丁·斯托伦研发,每台造价约70万英镑。每台机器人的4个机械钳同时运作,能连续采摘20小时;采摘的同时,它还能按果实的成熟度完成分拣。据估算,机器人每日可采摘2.5万颗树莓。

2.5月 28号,韩国金融委员会发布了新的《车辆事故过失比例认定标准》,此次修订标准的核心内容就是减少了“双方都有过失”的认定情形。以左转车道上直行造成事故为例,按以往的认定标准,被撞车辆没有任何主客观故意,也须承担10%的事故责任。根据新规,受害车辆将不负有事故责任。

3.5月28号,由多国科学家进行的历来最大规模全球性河流水质研究发现,在全球共711条河流样本中,多达65%的样本中检验出含有抗生素,其中有111条河流中的抗生素浓度超过安全水平,最严重的甚至超标300多倍。专家表示抗生素污染是大自然中抗药性细菌产生的主要原因。因此各界应关注这一情况

三、国内新闻

1. 5月28号,人社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农民工欠薪问题的高发、多发态势已得到遏制。2018年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查处的工资类违法案件数、涉及的人数和追发的工资待遇数,同比实现“三下降”。尽管,近年来欠薪治理力度不断加码,但距离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这个问题,还有很大差距。

2. 5月28号,中核集团自主研制的强流高压型加速器通过验收,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同类装置的先进水平。该装置核心部件为自主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标志着我国已完全掌握强流高压加速器制造技术。该加速器将安装于锦屏深地实验室,投运后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束流强度最高的地下实验设施。

3.5月28号,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道完成了彩铺,即将投入使用。北京市交通委就自行车专用路交通管理有关事项发布了通告,明确了专用道的各项使用规则。同时为了满足上班族的通勤需求,专用道将设置潮汐车道,与机动车潮汐车道类似,市民须按照标识指示的方向骑行。

四、武汉新闻

1.5月27号,长江日报市民观察团走进长江江滩和汉江江滩,近距离见证两江四岸码头优化调整带来的变化,观赏武汉美丽水岸线。同时,市民观察团还在王家巷码头附近鄂航四码头听取华航集团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介绍该集团三座码头的历史和拆除经过 。

2. 5月27号,武汉市召开推进武汉长江新城管控工作会。自前年实施“五管控”措施以来,起步区共拆除各类违章建近20万平方米,基本实现违建“新增为零、存量清零”。在武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区各部门严格执行各项措施:区域房地产市场维持稳定,违法建设得到有效遏制,为长江新城规划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五、体育新闻

1. 5月28号,2019年法网继续男单首轮较量首盘比赛,蒂姆球权,再次打破对手发球权,以64先下一盘。第二盘,美国新星展开了反扑,他在第7局取得了发球权之后53领先。但是4号种子蒂姆经受住了美国新星保罗的冲击,最终取胜,晋级第二轮。

2.5月28号,勇士正式宣布,凯文·杜兰特将会缺席本赛季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而德马库斯·考辛斯的状态则是出战存疑。总决赛将于本周五开战,杜兰特已经正式被排除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之外,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今天表示,他们还没有决定是否让杜兰特随队出征多伦多

六、生活小贴士

1.山药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有一定作用。长期熬夜的朋友常吃山药、南瓜、豆类、鱼类,对自身免疫力、神经系统都很有帮助。

2. 新房间总是会有一股油漆味,并且久久不会散去。为此我们可以将食醋倒在碗中,放在有着难闻油漆味的房间里。大概过个两三天,新房间里的难闻气味就消失不见了。

七、今日头条

1.《长江日报》今日头条:智能互联网激发千年行业新活力。

2.《北京青年报》今日头条:共享单车试点“入栏结算”。

3.《人民日报》今日头条:中办印发《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

八、天气预报

武汉今天晴,最高气温26摄氏度,最低气温17摄氏度,有微风;明天多云,最高气温26摄氏度,最低气温18摄氏度,有微风

阳光雨露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近期气温在逐渐回暖,大家要随时注意天气情况,注意减少衣物。同时近期紫外线较为严重,大家要注意出门前的防晒工作。

资讯打烊,精彩不打烊!好了,以上就是今天阳光资讯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听,欢迎继续收听接下面的精彩节目!

感谢编辑吴玮珏,感谢导播王露璐,感谢主持人张雨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