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9.16阳光资讯
  • 作者:广播台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21-09-16浏览次数:

阳光资讯

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为您准时送出的阳光资讯。我是主持人刘舒婷,今天是2021916号,星期四。

历史上的今天

1.1810916号,墨西哥

2.1856916号,杜文秀在云南领导回民起义。

3.1919916号,周恩来组织参加的觉悟社成立。

4.1948916号,华东野战军发起济南战役

5.1988916号,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成立。

国际新闻

1.916号,第76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从上届联大主席博兹克尔手中接过象征联大主席权力的木槌。


2.916号,方呼吁朝鲜半岛相关方保持克制并恢复对话。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正在密切关注朝鲜半岛局势发展。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该地区问题是唯一有效途径,方就此呼吁相关方保持克制,并根据此前的相关协议和承诺展现恢复对话意愿


3.916号,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穆罕默德·伊斯拉米在首都德黑兰与到访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举行会谈后表示,双方会谈具有建设性


国内新闻

1.916号,从2024年起,统一高考的考试科目包括3门全国统考科目和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全国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不再分文理科。


2.916号,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青年吴泽铨以非政府组织代表身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发言,敦促西方国家重视民众生命安全。


3.916号,习近平在陕西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等,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武汉新闻

1.916号,为进一步规范社会保险费征收,优化缴费服务,按国家税务总局部署,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将上线金税三期社会保险费征管信息系统,定于20219160:00202192324:00进行系统切换。


2.916号,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建议,可通过天文通微信小程序,输入本人所在地址后查询中国空间站的过境信息。据查询,923号清晨535分,中国空间站将过境武汉上空,届时肉眼可见,时长5分多钟。


体育新闻

1.914号,英超第四轮水晶宫主场迎战热刺,结果主队凭扎哈攻入点球以及替补上场的欧德桑·爱德华梅开二度,以3-0大胜热刺,取得维埃拉入主后的联赛首捷。

2.915号,英国天空体育报道,因为对于曼联的夏季引援很满意,博格巴现在倾向于和红魔续约,对于和曼联续约,他现在持开放态度。

生活小贴士

1.吃了有异味的东西,吃几颗花生米就可以有效去除口中异味。

2.吃了辣的东西,往嘴里放点盐,含一下,吐掉,漱下口,就不辣了。

3.牙痛时取鲜生姜一片,咬合于痛牙处,可以缓解牙痛。

4.鼻塞的时候,用新鲜橘子皮对准鼻孔猛然一挤,把挤出的汁液喷入鼻腔,鼻子很快就会通气。



今日头条

1.《工人日报》今日头条:不能让有限空间成吞噬工人生命的隐秘角落

2.《人民日报》今日头条: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开幕

3.《中国青年报》今日头条:为了和平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直击

天气预报

武汉今天晴天,最低气温21摄氏度,最高气温32摄氏度,有微风。明天晴转多云,最低气温22摄氏度,最高气温31摄氏度,有微风。

阳光雨露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防暑防晒,做好遮阳与防疫工作,注意防范。


资讯打烊,精彩不打烊!好了,以上就是今天阳光资讯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听,欢迎继续收听接下来的精彩节目。

感谢编辑周奕,感谢导播吕金瑶,王玲慧,感谢主播刘舒婷。


(审稿人:沈林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