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光资讯2021.09.17
  • 作者:董锦茹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21-09-17浏览次数:

阳光咨询

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为您准时送出的阳光资讯。我是主播王笑苇,今天是2021年9月17号,星期五。

历史上的今天

1.1830年9月17号,世界第一张火车票就诞生。

2.1982年9月17号,北京电视制片厂在北京成立。

3.1988年9月17号,第24届汉城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4.1997年9月17号,网上多媒体讲座开创中国先例。

5.2004年9月17号,第十二届伤残人士奥运会于希腊雅典举行。

国际新闻

1.9月17号,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杜尚别会见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外长特列乌别尔季。王毅表示,中哈在共同抗疫中互施援手,两国友谊得到进一步升华。中方愿同哈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明年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加强抗疫和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2.9月17号,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四十八届会议代表40余国做共同发言,呼吁各国实现持久和平,促进和保护人权。陈旭表示,和平与安全是促进和保护人权的基本前提。没有和平与安全,包括发展权在内的各项人权无法实现。

3.9月17号, 中国银行与法方联合举办的中法经济金融可持续发展合作论坛在线上举行。200家企业视频连线参加论坛,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法国巴黎银行董事长乐明翰、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主席奥古斯丁·德·罗马内主席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国内新闻

1.9月16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质量大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质量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人类社会发展历程中,每一次质量领域变革创新都促进了生产技术进步、增进了人民生活品质。中国致力于质量提升行动,提高质量标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2.9月17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京召开会议要求,严格执行电视剧片酬管理规定,坚决抵制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加强电视剧创作生产正面引导,坚决抵制流量至上、“饭圈”乱象、“耽改”之风等泛娱乐化现象。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强化行业自律,树立崇德尚艺的良好风气,坚决抵制违法失德艺人。  

3.9月17号,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南向通”将于24号上线。“南向通”是内地机构投资者通过内地与香港基础服务机构联接,投资于香港债券市场的机制安排。这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发展、推动内地与香港合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不仅能够增加内地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渠道,还有利于稳步推动我国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武汉新闻

1.9月17号,中秋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武汉户部巷“热干面节”也在户部巷举办,此次活动以“面面俱到 寻味古城”为主题,在户部巷推出多项特色活动,“一巷”带你赏尽古城风采,畅游、畅玩、畅吃、畅享。开幕式当天,免费热干面、免费门票等福利等你拿。

2.9月17号,连接武汉城市圈两座城市的又一座大桥——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启动全国联网收费系统,正式实现通车。结束了黄石阳新县和黄冈蕲春县居民轮渡过江历史。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长约3.3公里,两岸连接线长约18.6公里,是鄂东南地区目前唯一一座悬索桥,也是武汉城市圈环线新增的一条过江通道。

体育新闻

1.9月17号,欧协杯小组赛首轮,罗马主场5比1逆转索非亚中央陆军穆里尼奥继续保持全胜战绩。此前罗马欧协杯资格赛双杀特拉布宗意甲联赛3连胜领跑积分榜。在罗马队史上,赛季开局6连胜以前只出现两次,都是在鲁迪·加西亚执教时期。

2.9月17号,独行侠官方宣布,正式与弗兰克-尼利基纳签约。这一消息此前就已经传出,结果没令人意外,独行侠给了这个法国后卫一份合同。尼利基纳2017年首轮8号新秀,今年才23岁。他在尼克斯打了4年,但不受重用。合同到期后,尼克斯没与他续约。尼利基纳一度有意回欧洲打球,但还是更希望留下。独行侠让他心愿得偿。

3.9月17号,世界第一-拉姆希望飞塔锦标赛可以作为莱德杯的热身,很明显,一切没有按照西班牙人的计划展开。可是在肠胃病“躺平”,退出职业配对赛之后,-拉姆表示自己的病情已经有好转,特别是在飞塔锦标赛第一轮打出72杆之后。

科技新闻

1.9月16号,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举行。大众汽车集团管理

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在演讲中表示,全球16%的二氧化碳排放来自交通运输领域。在不影响全球经济的情况下,该领域的迅速减排迫在眉睫。

2.9月17号,中国互联网迎来了一个能载入史册的事件。根据9月9号工信部组织互联网巨头企业召开的“屏蔽网址链接问题行政指导会”上提出的要求,今天起各互联网平台必须按标准解除屏蔽。 这也意味着从今天开始,百度、淘宝、天猫、京东、等互联网核心平台,互相放开隔离,彻底解除在其他平台不可见的状态。

今日头条

1.《人民日报》今日头条: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重要因素

2.《光明日报》今日头条:习主席倡导构建“四个共同体”

3.《中国青年报》今日头条: 直播间架起大湾区“融通桥”

天气预报

武汉今天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3摄氏度,最低气温22摄氏度,有微风;明天晴,最高气温33摄氏度,最低气温24摄氏度,有微风。

阳光雨露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防暑防晒,适当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资讯打烊,精彩不打烊!好了,以上就是今天阳光资讯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听,欢迎继续收听接下面的精彩节目!

感谢编辑何国庆 感谢导播董锦茹 感谢主播王笑苇

审稿人:胡省平





  • 附件【9.17阳光资讯.mp3】已下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