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下半年第八周节目汇总
  • 作者:广播台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21-10-29浏览次数:

周一10.18

诗意栖居 黄良策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当我们看着自己孜孜以求而只得在孤独背后品尝辛酸时,又有多少人几度廉价出卖着自己的灵魂?日趋繁华的都市里的霓虹一天天掩映了心灵的纯良,于是红尘中才有了那么多一张张冷漠而又骄傲的匆忙面孔。但终有一天,生命会如枯草、落叶一样,化为一抹灰烬,融入到泥土之中,消失殆尽……


点点书音 张文豪


“生命中所有的灿烂,最终都要寂寞来偿还,孤独是寂寞的唯一出口”,我们的生命从来不曾离开过孤独而独立存在,无论是从我们的出生、我们的成长、我们相爱抑或是我们成功失败,直到最后的最后,孤独犹如影子一样存于生命一隅,永远与我们相伴,人的一生或许变化无常,唯孤独永恒。


周二10.19

光影传奇 王朕


长津湖,埋葬这许多英雄与其热血的地方,在这,战士们永远宁死不屈,永远前赴后继,永远视死如归。为的,是那一场胜利。

我们有幸生于祖国繁荣昌盛之时,在

祖国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珍惜如今和平的来之不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添砖加瓦,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影视留声 周丽杰



近日,电影《长津湖》在全国热映,该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作为大学生,追片之余,我们也应该从剧中汲取精神食粮,扎牢“信念之根”“奋斗之根”“忠诚之根”,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书写新华章。


周三10.20

每周要闻关注 傅唐菀欣



今年以来国际市场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国内电力、煤炭供需持续偏紧,多种因素导致近期一些地方出现拉闸限电,给正常经济运行和居民生活带来影响。针对今冬明春能源保供一些热点话题,在13号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有关部门和企业介绍了相关情况。国家发改委秘书长赵辰昕表示,“今冬明春能源供应是能够得到保障的,我们也能够统筹兼顾实现既定目标。”

(来源:人民网)


晒客新异族 唐悦妍



搭配时刻

在秋冬季,穿上软软糯糯的毛衣就能get风度和温度,足够应付忽冷忽热的天气。

窍门发现

最近正处于大换季时期,小编身边有很多皮肤时刻处于易燃易爆炸状态的伙伴,今天就想和大家来探讨一下皮肤过敏。

趣闻分享

这个世界上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除了暧昧对象还有邻居。邻居装修拆掉承重墙,在睡梦中的你竟被连夜通知逃离危房。对这个趣闻是否感兴趣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乐在武汉

正宗好吃的螺蛳粉到底何处寻?不搞虚的,以下几个地方,只要你人在武汉,就能吃到。


周四10.21

Movie zone 罗杨柔雪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想必这个问题我们都思考过无数次,但一直没有找到所谓的标准答案。但当我们步入垂暮之年,回看在人世间走过的路是否还留有遗憾时,好像成了评判人生意义的一道门槛。

由罗伯·莱纳执导,杰克·尼科尔森、摩根·弗里曼主演的《遗愿清单》以喜剧的形式,用轻松的口吻谈论着人生的意义。

影片里两个身患绝症的老人,在面对病魔给他们上的“死刑”时,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选择了与时间赛跑,完成了自己人生中许多想做却没有来得及做的事。两人平生素不相识,却在生命的最后时光相遇相知,从一开始的针锋相对到最后的惺惺相惜。

这部电影并不压抑,反而很轻快,时而还会让你情不自禁地跟着笑出来,2个小时如同卡特在车底修车的45年,一眨眼就过去了。

爱德华佩里曼科尔于五月去世了,那是一个周日的下午,天空没有一丝云彩。很难去理解一个人的一生:有人会认为这取决于他们留下了什么;还有人觉得可以由信仰来衡量;也有人说是在于爱;而有人则认为人生毫无意义可言。问我?我认为你应该通过同那些与你价值观相同的人比较而衡量你自己,但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不管如何衡量,爱德华科尔临终前的最后一段人生,比大多数人倾其一生所得到的都有意义。我知道,他虽然合上了双眼,却永远坦荡地敞开着心扉。

所以,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想必谁也没有标准答案,但正因为如此人生才值得期待,不断摸索的过程就是我们寻找人生意义的道路。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生与死的路途上不要等到最后,要学会抓住当下的生活,认真过好自己能够把握的每一分钟。


周五10.22

耳朵想旅行 朱晨



意大利是欧洲文化的摇篮,曾孕育出灿烂的古罗马文化,诞生了文艺复兴。这个欧洲的文明古国,处处都是古老文明的遗作,彰显着其卓越而辉煌的历史。当然,除了古罗马时期的辉煌历史、文艺复兴时期的灿烂杰作,那热情阳光下的海边村落、充满圆舞曲曼妙旋律的中世纪小城,同样也是意大利不容错过的风景!


足记 柳含烟



世间若有十分彩色,九分都在秋天。洪雅的秋天,是最美的季节,也是摄影的最佳时机。一到秋季,这里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处处都是无法言说的美。洪雅的乡村,有着层层叠叠的山,暗自飘香的山花,还有到炊烟绕梁的家乡“味道”。这是不可辜负的乡愁和眷恋。


周日10.23

音乐抢鲜听 杜子凡



娱乐新干线

1.10月11号,第十届鼓浪屿钢琴节暨鼓浪屿双钢琴比赛半决赛落下帷幕。

2.10月14号,薛之谦第十二张专辑的首波主打爱情哲思单曲《变废为宝》MV 10月14号中午12:00正式上线。

3.10月15号,耿斯汉加盟华研国际音乐首张全新个人专辑《躯壳_人生》于今日正式上线。

新歌第一首

10月13日,太合音乐集团旗下「在水星」厂牌服务艺人斯琴格日乐“双专辑”《织谣》第四张——《织谣IV》和《姿态》如约而至,全部歌曲解锁上线。《织谣IV》共收录包含蒙古族、维吾尔族、鄂温克族、赫哲族、景颇族、拉祜族等民族的十首弥足珍贵,美妙动听的古老歌谣。《姿态》共收录十首歌曲,这十首歌曲从词曲、编曲、监制、贝斯录制和大部分的吉他录制都是由斯琴格日乐独立完成。这次,你看到听到的是一个更不一样的斯琴格日乐。

专辑风向标

本期专辑风向标给大家带来的是时代少年团的专辑《舞象之年》。

第一首《相遇》

第二首《少年美》

第三首《剑舞江湖》

第四首《小小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