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下半年第五周节目汇总
  • 作者:广播台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21-10-03浏览次数:

周一9.27

诗意栖居 黄帅

《松使者》蜉蝣于墨海,一睹松使者——墨的真容。寥寥墨痕之中,是折不断的脊梁,回不去的故乡,画的了河山万重,画不成一片伤心,改的了字句模样,改不了是非曲直,向天赊得字句,悠悠千载里踏着墨迹一脉相承。

倾听朗读者 杨斯捷

《茶花女》这篇小说,它没有磅礴的气势,亦没有华丽的词藻,然而它之所以这样催人泪下,是因为它是小仲马真实的亲身经历。现实生活是艺术形象的真正源泉,其次,还要为自己的理想坚持到底,这样才能梦想成真。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世态炎凉,本如此。天成后天各一半,何处惹尘埃!这一期倾听朗读者,我们一起来欣赏《茶花女》

二9.28

光影传奇 夏紫慧

六只企鹅能给生活带来多少惊喜与意外,你知道企鹅喜欢看卓别林的电影吗?你知道企鹅卖萌有多可爱吗?来自寒冷南极的企鹅却温暖了波普先生更加寒冷的内心。一个欢笑与泪水并存的温情电影,一个美好治愈的故事。

新宅基地 周奕

《斗破苍穹》讲述了在一个名为斗者大陆的地方,这里所有人都充满着斗气。

主人公萧炎有很强大的天赋,却被母亲留下来的一枚灵戒强行吸走斗气,沦为废人。另一个主角名为林动,生在一个以炼体为主的世界,也是一名稀世之才,在幻兽小貂的帮助下,引雷锻体。最后,这两名两个世界的强者,在天蚕土豆的笔下终于又在大主宰的世界里走到了一起。他们之间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让我们一起来收听吧!

三9.29

每周要闻关注 潘麒仲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1号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2021年对中国人民是一个极其特殊的年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中国将隆重纪念这一历史性事件。我们将继续积极推动中国同联合国合作迈向新台阶,为联合国崇高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新华社)

声声体育 王笑苇

从初出茅庐时的青涩到成为中国游泳队年龄最大的队员,汪顺已在泳池中奋斗多年,东京奥运会延期对于27岁的汪顺来说,多了很多挑战,但是他都一一克服。奥运会后,长达21天的隔离期无法正常训练,全运会又迫在眉睫,汪顺却云淡风轻,“短时间打两场大赛,都很难,但是克服困难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没问题。”对于“多金王”的称呼,他表示并没有特别在意,“尽我自己最大努力游好每一场比赛,结果是后面的事情。”

明年,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明年是家门口的家门口,现在还有11个月的时间,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汪顺说。而对于更远的巴黎奥运会,汪顺表示,他依旧会继续朝着这个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周四9.30

MovieZone 罗杨柔雪

只能自己给自己鼓励,不能总是按别人说的去做。有时,你甚至连为什么要这样做都分不清楚,任何的责任都可以让人振奋。但是,荣誉,那才是让你决定做还是不做一件事的原因。关键是你是什么人,还有就是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The Blind Side》

《弱点》这部电影是根据迈克尔·路易斯的小说《弱点:比赛进程》改编,讲述的是一个无家可归的非洲裔男孩迈克尔·奥赫遇上了好心的陶西太太,并在她的帮助下,逐渐找到了自我,并在自己的身体条件与刻苦锻炼下成为了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的首批被选球员的故事。

电影以《The Blind Side》为题却不只是在记述赛事,电影更想表达的是:有些追捕正在发生,有人正拼命奔逃,可生活中总是存在这样一种可怕的无可避免的盲区,在那里有匮乏,有冲撞,有危险,却没办法看见它。

平稳的叙事方式却又饱含温情,刷了N遍,每次看总会有新的感悟,绝对是部值得推荐的心灵治愈系好电影。电影的泪点很多,从陶西太太动容的那一刻,迈克尔的命运已经开始有了丝丝改变,一件件相连事件让小小的决定像蝴蝶效应一样发生不可思议的改变。

这部电影虽平淡却又恰到好处的能触及到你的内心深处。它告诉我们也许黑暗有时会伴随着你,但你要相信,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像陶西太太一家一样的人,让这个世界多一丝善意,让那些身处在黑暗中的人能看到一丝光亮。

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主播一起,去感受一下这份由陶西一家带来的温暖和治愈吧

周五—周日10.1—10.3国庆放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