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下半年第十周节目汇总
  • 作者:广播台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21-11-07浏览次数:

周一11.01

诗意栖居 黄良策



目光有棱,红颊青眼,背胛有负,足以荷载四国之重。赤忱忠勇铸七节傲骨,柔郁不羁增两分仙韵,于灯火阑珊处的一瞥,便定格世间最为难得的稼轩。却不料世态炎凉,看尽人生百态。岁月的星河沉沉浩浩,辛弃疾他满卷着书香剑气,闪耀着南宋的暗地,忧国忧民,流照千秋。


点点书音 李巧俣



生活如花,姹紫嫣红。在阴暗的时代,在民族被压迫的时代,鲁迅说:“人说,讽刺和冷嘲只隔一张纸,我以为有趣和肉麻也一样。”以远古为背景,神话为题材,鲁迅用诙谐的“游戏笔墨”展示了上世纪30年代知识分子的反思与求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种语言吧!


周二11.02

光影传奇 王朕



“自由飞翔吧,无拘无束。你就是太阳,光芒万丈;你就是河川,还不知道吗,奔腾不息,展翅翱翔!”少年终成长。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星空,都有自己的舞台。让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通过不断的适应,不断的成长,最终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在自己的星空中,大放异彩,做一颗“地球上的星星”,永久闪耀。


影视留声 李铭洋



兔子,像极了困境中的人。兔子与暴力,柔与硬,善与恶。看似弱小的人,在绝境中也会迸发出巨大的力量。在这段畸形的母女关系中,一切都若有似无,生活的千疮百孔让人无法逃避。但是不论现实中的我们不论身处何种境地,不论我们是否弱小如兔子,不论为了谁,也一定不要做最坏的选择。


周三11.03

每周要闻关注 傅唐菀欣



节目预告:10月26号,北京2022年冬奥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回首中国的冬奥之路,从索契到洛桑,从崇礼到北京,习近平总书记一路引领,亲自谋划,为办好这场冬奥盛会擘画冰雪蓝图,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是中国14亿多人民的心愿。我们将兑现全部承诺,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同国际奥委会一起共同见证奥林匹克冬季运动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的新境界。

(来源:新华网)


晒客新异族 王君壁



搭配时刻

西装,作为秋冬外套的热门爆款,在秋天的存在感可是相当的高!那么,这样一款自带腔调的秋冬时髦利器你舍得错过嘛?所以今天小编特别给大家准备了几套西装的满分穿搭公式,轻松get时髦高级感!

窍门发现

化妆品过期怎么变废为宝?今天小编教大家几个小妙招。巧用过期化妆品,每天get一个生活小技巧。

趣闻分享

伴着种种争议,《脱口秀大会》第四季落下了帷幕。尽管不少网友表示这一季没有第三季“好看”,笑果也没有再捧出下一个“李雪琴”,但不可否认的是:脱口秀这一具有松散性和幽默性的谈话类表演形式,已经彻底火了。

乐在武汉

秋天,忍不住想去公园散步,当下的浪漫,属于秋日菊花。去看蜜蜂在花蕊上嗡嗡嗡,花花世界里,展现一个奇妙的自然。


周四11.04

Movie zone罗杨柔雪



在小时候的小编眼里,爸爸是无所不能的大英雄。他有五湖四海的哥们儿,他说追妈妈的人有一个连,只有他脱颖而出;他打架从来没输过,一只手就可以打十个坏人。直到有天,爸爸为了保护我冲出去就是一拳,然后被揍得鼻青脸肿,哭得撕心裂肺的我那一刻突然明白,爸爸像他的故事里一样勇敢,可一只手打十个坏人,也许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总会渐渐明白父亲的平凡。父亲顶天立地的形象、他曾令我们深信不疑的那些言语,总会有动摇的一天。

今天分享的影片《大鱼》,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有关爱吹嘘的父亲的奇幻经历、儿子对父亲的“谎言”从难以忍受到理解的故事。导演蒂姆·伯顿善于隐喻和象征,他讲述的故事有一种哥特式的梦幻,情节在真假虚实间推进,场景飘渺奇幻,剧情看似夸张离奇,又总是在很细腻的地方扎到人心里,泛起细小的无奈和悲伤。《大鱼》说是一部讲述父子亲情的电影,但却又远远不止如此,它更像是一部写给成年人的童话,在现实乏味的真相里,从父子的角度去诠释生活本身能具有的诗意。


周五11.05

耳朵想旅行朱晨



重庆——这座中国的超大城市,走马观花完全不能体会它的有容乃大。你需要花上一点时间,调动所有的感官去感受。藏匿在街巷民居中的陪都公馆,吱呀作响的木地板讲述着民国风云;中国三峡博物馆里,收藏着一条江和两岸城镇的故事。上一秒你还在南山黄葛古道上走过那些古老的黄桷树,下一秒你就可以乘坐过江索道,一头扎进解放碑喧嚣的夜色之中。


足记柳含烟


 


黄龙四季都是情,四季的黄龙以它独特的美渲染着流年的风韵。春的烂漫,夏的绚烂,秋的静美,冬的严肃,宛如一幅幅风格独特的水彩画。也或许,岁月就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女子,浅施粉黛,巧画妆容,便描摹出黄龙不一样的四季风采。

冬日的黄龙景区,一片冰雪世界,精巧别致的彩池、滩流、冰瀑,掩映在茂密的森林之中,那般通透晶莹,纯净梦幻,徜徉其中,真有一种漫游仙境的童话感觉。


周日11.07

音乐抢鲜听杜子凡

娱乐新干线

1.10月24号晚,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音乐会将于保利剧院上演。

2.10月29号,孙燕姿发布新歌《匿名万岁》MV。

3.10月30号,华晨宇将举办自己首次导演的火星人演唱会。

新歌第一首

10月29号,意大利电子乐制作组合MEDUZA联手爱尔兰唱作人Hozier献上全新单曲《Tell It To My Heart》,持续展现其在EDM领域的强劲锋芒!仅凭三首单曲就累积超过80亿次流媒体播放量,MEDUZA也荣获格莱美「最佳舞曲制作」奖项提名和多项全球销量认证,此次与Hozier的强强联手的《Tell It To My Heart》必将再度掀起全球舞池风暴。

抢听风云榜

本期抢听风云榜给大家带来的是热歌榜的分享。

排在榜单第6位的是杜宣达的《原来我从未忘记你

排在榜单第5位的是周杰伦的《花海》。

排在榜单第3位的是周杰伦的《晴天》。

排在榜单第1位的是莫文蔚的《这世界那么多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