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下半年第十一周节目汇总
  • 作者:广播台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21-11-14浏览次数:

周一11.8

诗意栖居 梅林涛


雨,是古往今来人们爱且恨的自然景象。不同的雨有着不同的意义,每当一场雨下起来的时候,世间便会有许多人心里臆想着,嘴边念叨着,手头感受着雨的滋味。将情绪寄托于雨,烟火人间,我们都能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倾听朗读者 刘欣月


《小王子》是一个属于大人的童话世界。在旅行的路上,遇到自己驯服的动物就要对它负责,大千世界的玫瑰园里没有一朵比得上自己用心浇灌的。大人和小孩都得明白“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看不到的。”

二11.9

光影传奇 夏紫慧


我们是天生的输家,我们要比别人更全力以赴才能获得我们想要的东西。这个世界最大的不公平,不是智力的差异,而是经济、阶级和制度的不平等。这种不平等让无数穷人的孩子从生下来的那一刻,就注定会比富人小孩辛苦一些。

电影《天才枪手》讲述了天才学霸小琳利用自己天才的成绩谋划了跨洲利用时差作弊,最后幡然醒悟的传奇故事。影片精彩刺激,全程节奏紧凑,影片叙述故事完整,是值得观看的好影片。

新宅基地 李志豪


《花木兰》是由迪士尼公司根据中国传统《木兰辞》改编的动画。该片讲述了勇敢的木兰不愿年老的父亲上战场杀敌,就女扮男装代父从军的故事。影片不仅让观众看到了边疆战士的报国之心,也让观众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深厚意蕴,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众所周知,中国古代一直有着“重男轻女”的思想,而出生于“女人就应在家相夫教子”时代的花木兰从代替兄长从军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不平凡。无论是今时还是往日,认为“女子不如男”的依旧大有人在,他们一致认为女性是只能躲在其羽翼下的弱势群体,可怕的是有的女性也将其当成了人生的真理。女性追求平等的路还有很长,唯有如同花木兰咤叱沙场的决心,和坚定的信念,才能走出困境。

三11.10

每周要闻关注 潘麒仲


2021年11月4号,习近平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会议上习近平强调“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新冠肺炎疫情阴霾未散,世界经济复苏前路坎坷,各国人民更需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来源:人民日报)

声声体育 王笑苇

 

外界曾担心,周琦出国,新疆男篮或拒绝开具澄清信。但是前述接近新疆男篮的人士告诉《中国新闻周刊》,新疆男篮不会阻拦周琦去海外打球,无论是NBA还是NBL,这在某种程度上响应了CBA出台工资帽的一个目的——如果球员不满足国内的薪资水平,可以走出舒适区,出国打球提升水平,回国后带动国家队和联赛水平。

更为关键的是,“无论周琦去哪里,只要回CBA,按照规则,他还是新疆队的球员。”郑志鹏说。这意味着,如果周琦未来有一天重回CBA,归属问题仍将是困扰周琦、新疆男篮以及CBA联盟的难题。

周四11.11

MovieZone 罗杨柔雪


等待,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一种生命状态面对等待,每个人都会产生不同的情绪。而今天要分享的电影《幸福终点站》,说的就是一个关于等待的故事。

影片中,阿米莉亚说过一句话:“所有的人都在等待,等待开会,等待航班。”的确,人生就是一场等待,或长或短。然而,我们所知付出不一定有回报,等待也不一定会有好的结果。我们无法左右结果,但可以掌控过程。面对等待,我们最好放下对结果的执着,只是安安静静做一个等待的人。

曾经,我们也是习惯等待的。我们愿意花几天甚至几个月的时间,只是为了等待一封家书。我们愿意亲手为一颗小苗浇水施肥,默默等待着瓜熟蒂落的那一天。现在,我们正在逐渐丢失等待的耐心。想跟某人说句话,拿起手机就拨号码,对方不接电话,就会焦虑不安。想吃什么东西,点开淘宝就买,几乎已经没人关心什么季节出产什么蔬果。静待花开,成了奢侈,成了一种可望不可及的状态。

如果此刻你也在不知所措的等待,就请你先放下焦虑和不安,放下对结果的执着,去感受内心的温暖,跟着主播一起,看看滞留机场的纳沃斯基是怎么做的吧。

周五11.12

耳朵想旅行 程丹


背上客,马上行,如果说西藏是背包客想探索的理想之地,那么林芝也可以是我们的星河滚烫。“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西藏最美的情话终究落在了林芝。“云山雾水隐横枝,农舍梯田展秀姿,雪域江南嵌入画,人间仙境化为诗。”古人的诗句也极尽的描绘了这块粉红色的青裸地——林芝。诗和远方行于足,而终有一天,你会踏过汹涌澎湃的雅鲁藏布江,看过雪域凌寒的俏颜,最后停在温暖的春天。

风光无限 徐嘉芮


它被《孤独星球》评为2019年欧洲最佳旅行目的地,拥有如诗如画的绝美景色。它位于欧洲中部内陆,被称为“欧洲的心脏”。它是户外旅游爱好者的天堂,静谧而未经雕琢的自然风光和乡村美景令人着迷。它是历史的承载者,古堡和古迹直至现在仍保留得相当完整,是世界上城堡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它也是浪漫与神秘的化身,仿佛整个国家都笼罩着音乐与艺术的气息。它就是小众国家——斯洛伐克。

日11.14

音乐抢先听 张小文


娱乐新干线

1.10月29号,孙燕姿发布全新单曲《匿名万岁》的MV。

2.10月19号,第八届陕西音乐奖声乐比赛韩城赛区决赛在韩城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3.11月1号,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届琴台音乐节有关情况。

新歌第一首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歌曲是《都不懂》。10月12号,超高人气的马来西亚籍甜美女声yihuik苡慧在索尼音乐发行全新单曲《都不懂》。《都不懂》是索尼音乐特别观察企划“非正常爱情研究中心”系列的一首作品,在诸多的爱情故事中,难得的是,用简单的伏笔,勾勒出一个复杂的道理。

抢听风云榜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热歌榜单的分享:

排在榜单第13位的是林达浪|h3R3的《还是会想你

排在榜单第10位的是《起风了

排在榜单第7位的是《STAY

排在榜单第6位的是yihuik苡慧的《致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