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3.14光影传奇
  • 作者:赵洁晨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7-03-14浏览次数:

 

 

光影传奇

1、 电影资讯

1.3月5号,《死侍2》曝光了一支短片,当韦德目睹了一起持枪抢劫案时,准备又一次穿上“死侍”的服装行侠仗义。可是狭小的电话亭里不太伸得开手脚,于是小贱贱花了很久才穿上制服,终于整装待发穿好准备救人的时候,他听到了一声枪响,走出来一看,发现被抢劫的老头已经死了。短片沿袭了“死侍”一向嘴炮加贱的风格,并由斯坦·李继续客串,还出现了电锁以及罗根的名字。然而这个片段并不会出现在《死侍2》的正片中,毕竟影片选角还没选完呢。

2.3月6号,《美女与野兽》英文主题曲MV曝光,迪士尼邀来当红实力唱将爱莉安娜·格兰德与约翰·传奇重新演绎1991年动画版的经典歌曲。不仅音乐动人,MV在制作方面的精致程度也堪比电影预告片。当“A妹”与“传奇哥”在魔法城堡中激情对唱,影片里的贝儿与野兽出现在他们的身边,伴随音乐梦幻起舞。真人版《美女与野兽》将于3月17号在中国与北美同步公映。影片由艾玛·沃森、丹·史蒂文斯、卢克·伊万斯、乔什·盖德等影星倾情出演。

3.3月7号,威尔史密斯网络大电影《明亮》发布一组剧照,《明亮》的背景设置在一个平行世界,在那里人类、兽人、妖精等物种是和平共处的。影片的两位主人公来自不同的物种,人类沃德和兽人雅各比,他们一起进行日常的夜间巡逻,而这将会改变他们所处世界的未来。他们不但也解决彼此的隔阂,还要面对敌人的攻击。他们共同保护一位女精灵和一件远古遗物,如果它落入坏人的手里将会摧毁世界。本片由《自杀小队》的导演大卫·阿耶执导,本片的风格有点像《指环王》遇上《训练日》,将警匪片与奇幻片融合在了一起。影片于去年十月开拍,预计今年年底上映。

4.3月8号,《夜色撩人》举办首映式。出品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制片人陈慧铭、导演夏钢、编剧孟朱、主演余男、王千源亮相现场,与媒体记者分享影片拍摄的台前幕后的同时,也曝光了影片的终极版预告片。《夜色撩人》改编自知名作家须一瓜的成名作《淡绿色的月亮》,对暴力案件下的人性有着深刻的发掘。犯罪事件中可疑的丈夫,心理受创无法走出阴影的妻子,心怀巨大秘密的警察聚在一起,出于不同的立场和角度上演了一出真相揭秘戏。该片于3月10号上映。

5. 3月9号,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在京举办发布会,女主角林心如自公布阵容后首度现身,直言导演要求太过苛刻,一部戏险些“失去好友”。《嫌疑人X的献身》是根据日本推理作家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改编的悬疑电影,是苏有朋首度挑战悬疑题材的电影,也是东野圭吾推理小说首度在中国进行的影视化改编的作品。讲述物理教授唐川与中学数学教师石泓,因为一桩凶杀案被迫站在对立面展开的一场高智商对决的故事,该片定期于3月31号上映。

6.3月10号,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索尼动画联合出品的动画电影《蓝精灵:寻找神秘村》曝电影片段集锦,蓝妹妹与聪聪、笨笨、健健四个小伙伴组成了“探秘小队”,大胆离开熟悉的精灵村,来到从未涉足过的“新天地”。正当四个小伙伴为眼前奇景所惊叹时,美丽的花朵却突然张开“嘴巴”将他们裹进花瓣中好一番折腾,蓝精灵们受到惊吓不知所措的模样十分爆笑。电影不同于前两部真人+CG相结合的形式,这部影片将使用全CG动画的形式呈现,于2017年4月7号在美国上映,4月21号内地上映。

7.3月11号,《神奇女侠》饰演者盖尔·加朵在社交网站上提前分享了预告中的一场重场戏。在这场戏中,神奇女侠黛安娜正接受训练,黛安娜的母亲安提俄珀在画外音中说道,“你将让她受到亚马逊一族中最严苛的训练,直到她比你们所有人都强大”。盖尔·加朵 在社交网站上感慨,“一切都是公平而神奇的”。《神奇女侠》将于3月12号发布新预告,影片将于6月2号北美上映。

2、 专题电影介绍

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得到,得不到的都释怀

——《爱乐之城》

一封写给洛杉矶的情书,却在好莱坞现实面前支离破碎。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爱情和梦想仿佛是命定的天敌,相爱相杀。

镜头行云流水,音乐原创动听,舞蹈如梦似幻,叙事节奏适中。导演达米恩·查泽雷的上部作品《爆裂鼓手》给了人很大惊喜。而此次《爱乐之城》,可谓返璞归真之作。故事情节虽然有些老套,却让人感动落泪,看《爱乐之城》,你想起了谁?谁又把你想起?被本片打动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在追逐理想的途中,辜负了良人,也被良人所辜负。

来自小城的你,来自小镇的她。为了所谓理想,远走他乡,来到陌生大城市。两人相遇,相知,相恋。如果不在洛杉矶,就算在北京,就算在上海,也一样感同身受。被追逐梦想的情节所打动,这是一种普世情感。

潦倒的爵士乐钢琴家遇到落魄的服务员兼龙套演员,同是天涯沦落人。彼此吸引,谈吐默契,塞巴斯蒂安坚持做复古爵士乐,却饱受白眼,连一份稳定的工作都没有。米娅从法学院辍学成了咖啡服务员,各个剧组面试,却处处碰壁,两人陷入爱河。最打动人那段,莫过于讲述姑妈在巴黎的故事:“但她说,要重来,她还会跳一次。”面对理想,哪怕窘迫,哪怕艰辛,也不放弃,惟愿求仁得仁。所谓共情,每个人都差不多。

逐梦之路遇到的艰辛,用歌舞的形式缓缓道来。音乐和舞蹈串起了情感往事,梦幻却不浮夸。本片致敬了很多经典歌舞片,有着诸多迷影元素。开头在汽车旁边的歌舞致敬了法国女星凯瑟琳·德纳芙的《柳娇花媚》以及1980年的《名扬四海》,高司令绕着电线杆跳舞那段则致敬了吉恩·凯利自导自演的《雨中曲》,幻想中的巴黎那段致敬了《一个美国人在巴黎》,两人身着晚礼服跳舞那段则致敬了弗雷德·阿斯泰尔的《百老汇旋律1940》。

冬春夏秋,依偎度过人间四月天。而生活却难逃柴米油盐酱醋茶,琐事谋杀了激情。以四季变迁的顺序讲述故事,从相爱到出现分歧再到分开。有个镜头让人记忆深刻。米娅给妈妈打电话,谈论到男友,没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塞巴斯蒂安听到此话,看到漏水的天花板,决定妥协。成长速度不一样,甜蜜变成了负担,情话变成了争吵。米娅因为塞巴斯蒂安爱上古典爵士乐,他却进了流行爵士乐队。台上的他假装投入,台下的她被人群挤向外缘。电影的情感,细腻到极点。

很多人可以共患难,却不能同富贵。塞巴斯蒂安错过米娅的话剧演出,米娅责怪他放弃做爵士乐俱乐部的理想。哪怕再穷困潦倒,两人可以为了爱情去妥协物质,可是理想却不能妥协。只能好心分手,彼此成全。从冬天走来,在秋天分开,离别发生在理想实现的前一刻。

几年之后,功成名就,一个成了爵士乐俱乐部酒吧老板,一个成了电影明星。越过事业的山丘,却没有彼此等候。实现了梦想,却没有在一起。

导演以一种奢丽浪漫的长镜头之舞和乐动心城的励志向之歌,构建了一个如梦如幻的精神乌托邦,然后再狠狠地扼杀假象,告诉你“爱有天意,却不是你”,这才是生活的真相。

感谢那些痴心逐梦而不言放弃的人,感谢那些陪自己走过风雨的人。是你们,让自己变得不寻常;是你们,让繁星将世界照亮。终有一天,你会明白,“人海茫茫,两两相忘”也代表着“我会永远爱你”,只不过换了一种你不知道的方式而已。

最后那段蒙太奇,实在太过浪漫美好。只看了彼此一眼,却幻想着很多年的故事。想象着多年前在餐厅相见,两人没有擦肩而过,而是彼此相吻。没有错过话剧演出,也没有分手,两人一直甜蜜相恋,最后结婚生子。镜头闪回,而这一切不过是南柯一梦,很辛酸但却足够现实清醒的结局。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美好而纯粹的爱情令人向往,给人温暖,而它也仅仅是生活的部分,温暖之外,生活当然还包括现实中的种种遗憾、不快、挫折、抉择以及既定了的已经无法再改变的现在和没有答案的未来。

很理解米娅最后的选择,如果说塞巴斯蒂安是炙热动人的红玫瑰,那她老公则是恬淡清丽的白玫瑰。朱砂痣再怎么难忘,终究只是过往。而白月光,才是面前所有。珍惜眼前人,前任已成往事,最多只是默默祝福,不过一句好久不见。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放手和成全,有时却是不得已而为之。他们唱着《City Of Stars》的模样,如此美好,眼神里充满对彼此的爱。有些悲伤却足够温暖的故事,触动了多少人的往事,让人欢喜让人心碎。谢谢电影给了我们一场好梦,把所有私密的情感回忆都放在梦里。梦醒后,仍然得独自前行,微笑着面对未来的生活。

好了,这一期的《光影传奇》到这里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感谢大家的收听,感谢编辑陈宇荞,感谢导播翟婧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