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3.19音乐抢先听
  • 作者:赵洁晨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7-03-21浏览次数:

 

 

音乐抢鲜听

聆听好音乐,分享好心情。

Hello!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好!这里依然是每周日下午与您相约的音乐抢鲜听。

音乐抢鲜听,给你专属的音乐空间。

早春三月,樱花开了,又是一个属于大武汉特有的浪漫时节啊。

说起樱花,自然要提到武汉大学了。武汉大学校园内有早樱、晚樱、红垂樱等10多个品种的樱花树。每年3月,这里樱花如期开放,凝霞散景、落英缤纷,吸引游人。满树花开,晃眼即过,不见子实。

要去武大看樱花可要记得提前在官网预约,有限制人数。由于今年江城气温偏暖,部分区域的樱花开花稍有提前。在武汉赏樱,除了武大和磨山樱园,还有许多在家门口就能赏樱的好去处。

大多数武汉人,只晓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殊不知闹市的无名小巷内,竟也是樱花的海洋。经过洪山礼堂附近一条长约百米的小巷时,发现此处大批樱花怒放,美景比起武大的“樱花大道”毫不逊色,而且不用预约,完全免费。

如果有时间就去看看吧,三月的樱花可是不可错过的风景线啊。好啦跟大家聊了这么多,我们也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和大家分享我们所听到的好听的音乐了。那首先一起来跟我进入到音乐抢鲜听的第一个板块娱乐新干线。

1.娱乐新干线

首先,来看第一条

2015年的夏天长宇用一首《氧气》感动观众,纯净嗓音、暖心笑容,让人们深深的记住了这个“氧气男声”。如今出道近两年,长宇在音乐之路上不断前行,期间积累了不少优秀作品,而自己的首场音乐分享会也已在筹备中。

经过两年的成长积累,此次的音乐会上长宇将为歌迷展现一个更为全面的自己,“氧气暖男”不只会深情演唱,跳舞、钢琴也是样样拿手。此外,音乐会还特意邀请了张磊作为神秘嘉宾,震撼人心的好音乐加上倾情助力的好兄弟,这次2017“INLOVE(宇你一起)”音乐分享会一定能将长宇出道以来的丰富收获作出最精彩的呈现。

好的,来看下一条

唱作才子金志文创作全新单曲《迷途之光》正式首播上线。新歌作为金志文2017年开年力作,由金志文谱曲担当制作,歌曲恢弘中绽放“苍茫之境,迷途若有光”之势,将希望与光明以音乐的形式传送给听众。歌词意境完美的配合曲风犹如一幅史诗巨图展现眼前。讲述了困顿在迷途中的人最终得到天使的指引走出黑暗,看到了希望。同样暗示我们要做生活中的天使,不要吝啬对别人的鼓励、赞美、帮助。一句话、一件事无足轻重却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好的,来看下一条

湖南卫视王牌节目《歌手》迎来第八期激战,“新进歌手”张碧晨携《时间有泪》参加竞演,排名不利。此次张碧晨改编陈奕迅的热门歌曲,为观众带来一首探戈版《红玫瑰》,首秀热情洋溢舞蹈颠覆形象,受到观众的一致赞赏。可惜的是,最终在激烈的赛制环境下,综合成绩最后一名的张碧晨抱憾出局,不过从当晚的表现可以看出张碧晨在音乐上拼尽全力的努力和用心,未来华语乐坛路途上的她必将大放异彩。她不仅在曲目作品上融合了更多音乐元素,保留了原版《红玫瑰》的隐忍又多了鲜明的层次,将前半段的爵士风和后半段的阿根廷动感结合。更是首秀性感探戈演绎出浪漫国际风范,为整首歌曲增添了更多看点,外放的情感和惊艳的舞步把全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让人们看到了真正不一样的张碧晨。

好的,来看最后一条

张智成的《我爱的人不爱我》还在耳边回响,《瘀青》的旋律又已经响起。惊喜来得实在太突然,不只是因为在短期内能够听到两首张智成的新作,更因为两首新作都是张智成在这个阶段最得人心的治愈性情歌作品。这些作品将张智成声音中的细腻与柔情放大,也让共鸣性增强,这也就不奇怪张智成的治愈性情歌为什么总是那么轻易就能唱进听众心里,并且大家对张智成的期待一直都是有增无减。

好的,以上就是娱乐新干线的全部内容了,接下来马上跟我进入到音乐抢鲜听的第二个板块新歌第一首

2.新歌第一首

很开心又到了这个板块,可以给大家推荐最新好听的歌曲。今天想给大家推荐的是来着容祖儿的《麻烦你》。

这首歌也不算什么新歌来自2001年专辑《隆重登场》15年后,容祖儿重新翻唱换了编曲和填词,一首新歌诞生!

2017版的《麻烦你》编曲上更加淡然,就似今天的容祖儿回望昔日的沉溺,不其然地多了一份谅解和婉惜。

容祖儿的声音成熟而有磁性,擅长转音。下面一起来听这首《麻烦你》。

好了,听完了这首《麻烦你》让我们一起进入到我们音乐抢鲜听的第3个板块,专辑风向标。

3、专辑风向标

《歌手》第八期,张杰第一个出场,翻唱了田馥甄的《你就不要想起我》。唱到最后,张杰掩面抽噎。说到张杰,我是一个路人。但是他在我眼里的标签,一直是个唱歌很好听的男孩。独具特色的嗓音,辨识度很高;歌声很有感染力,最为难得的是,张杰对音乐的真挚和热爱。这在很多青春偶像歌手当中,算是难得的。

张杰的翻唱版很深情,听完张杰版本又特意去听了原版,觉得田馥甄的原版更加动人。今天的专辑风向标呢想带来几首田馥甄的歌曲。

1.《你就不要想起我》,对田馥甄来说是很特别的一首情歌,她坦言这首歌仿佛是自己曾经历过的感情阶段。面对失恋,有率性的从容和不甘,宁愿自己一个人躲在角落悲伤、疗伤,或是坚强着祝福对方。这首歌表达的是失恋后仍然寻求真相、不甘受伤的心情。

其实爱与不爱又有什么道理可讲,每个人都经历过失恋,悲伤却又无法言喻,哭不出来的时候,需要有一首歌把眼泪逼出来,那种共鸣会让内心得以释怀。这首歌是心灵最好的慰藉。

2.《小幸运》,这首歌在去年可是火了好一段时间呢,之前一直单曲循环。作为青春片的主题曲,在吉他与钢琴的编制下,回忆的曾经就像是每个片段般,缓缓道来,揭开青春的序幕;而磅礴的弦乐及鼓声的交织,随着田馥甄的声线起伏,像是诉说一段过往逝去的悸动,同时也带你忆起青春的撼动、重燃年少情怀的那份感动。

田馥甄的演唱,还原出了最真实的少女羞涩情怀。

3.《寂寞寂寞就好》,这首歌的歌词描述的是一个坚强的女生面对失恋的方法,就是让自己彻底地寂寞,用一种略带逞强的口吻,表达自己接受寂寞和面对伤口的态度,表现出率性洒脱的样子。喜欢这首歌的原因很简单:hebe在这首歌中独特的忧郁嗓音以及充满感情的歌词,像是在诉说一些人的情感,听着听着就会深陷其中,将自己对号入座,最爱的那句,死不了就还好。

4.《美女与野兽》井柏然温暖醇厚的声线搭配Hebe的迷人高音,宛转悠扬,梦幻而神秘,给这部电影增添了几分浪漫。《美女与野兽》翻拍自同名经典动画电影,音乐元素是动画版的一大亮点。Hebe纯净清透的声线与井柏然华丽富有磁性的嗓音,与歌曲唯美纯净的意境相得益彰,Hebe和井柏然化身美女与王子重演心动之旅,穿行于朦胧雪夜中的古堡丛林和美轮美奂的欧式宫廷,深情对唱着爱情。

5.《不醉不会》

《不醉不会》这首歌是田馥甄和好朋友Ella最看好的一首歌,田馥甄表示,之所以喜欢《不醉不会》,是因为这首歌展现了她俏皮活泼的一面,可以卸掉“女神”的面具,做回邻家女孩。其实不要去计较人生,用包容、开放的心态去拥抱生活,才发现处处都是精彩。《不醉不会》的鼓声和吉他,让这首歌的行进感十足。就像词中说的醉眼看世界的乐趣,像个旁观者一样,把玩个中滋味,或许更有乐趣。

伴随着动听的音乐,今天的音乐抢鲜听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也希望今天的音乐能够让你爱上我们的节目,获得一路的精彩。

用我的声音

陪伴你的耳朵,感谢编辑陈颖,感谢导播彭星辰,石益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