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3.22阳光资讯
  • 作者:赵洁晨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7-03-22浏览次数:

阳光资讯

 

——3月22号

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为您准时送出的阳光资讯。我是主持人今天是2017年3月22号,星期三。

历史上的今天

1、1916年3月22号,袁世凯宣布取消帝制。

2、1932年3月22号,中华民族复兴社成立。

3、1960年3月22号,“鞍钢宪法”诞生。

4、1994年3月22号,八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结束。

5、2008年3月22号,马英九当选台湾领导人。

国际新闻

1、3月21号,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在华盛顿称,土耳其期望与美国在加强北约问题上合作,并改善与美关系。达武特奥卢指出,两国间关系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执政的最后数月趋冷是由于对居伦库尔德自卫武装问题的分歧,安卡拉认为居伦企图参与国家政变。为改善关系,必须解决这两个问题。

2、3月21号,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项法案。批准美国航天局2017财年195亿美元的预算方案,并要求其研究2033年送人去火星的可行性,强调了能进入深太空的“猎户座”宇宙飞船的重要性。“猎户座”目前仍处于研发阶段,目的是创下历来宇宙飞船的首例,载人进一步深入太空。

3、3月22号,韩国外交部公开表示,近来韩美之间高层会议增多,为解决双方代表职务级别不对称的问题新设“韩美地位协定课”。“韩美地位协定课”今后将负责《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对话渠道的管理和支援、驻韩美军各种事件和事故咨询、咨询中心平泽事务所的运营等。

国内新闻

1、3月21号,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等16家银行一致决定,即日起缩小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由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调整为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5倍。此举是为了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导向,在国家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市场资金价格趋升环境下,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防范金融风险。

2、3月22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题为《推动中澳关系向前走》的署名文章。在文中,他表示,坚信中澳会以各自的迈步奋进与合作前行,以彼此发展与合作的稳定性熨平世界的不稳定性。中国愿同各国一道维护经济全球化,支持自由贸易,改善全球治理体系,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

3、3月22号,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共同举办的2017年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挂职锻炼干部培训班在北京举行。为期三天的培训,挂职干部将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

武汉新闻

1、3月21号,武汉市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今年全市将招录1000名以上大学生专业社工。未来五年,武汉市专业社工将达到1万人。目前全市共有社工9337人,其中持证社工4372人。据了解,每年武汉市各级政府部门都会投入一定资金购买社工服务,全市62家社工组织每年都会招录大量专业社工。

2、3月21号,东湖绿道二期开工建设,二期的5条主题绿道与一期的湖中道、湖山道、磨山道、郊野道无缝对接,环抱汤菱湖、后湖等大东湖的两个子湖,形成一块巨大的绿网系统。与已建成的一期无缝衔接。即将于年底呈现在武汉市民面前,宛如一颗蓝绿相间的生态绿心。

体育新闻

1、3月21号,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共进行5场争夺,多伦多枫叶4比2战胜波士顿棕熊,纳什维尔掠夺者3比1击败亚利桑那野狼,埃德蒙顿油人2比0完封洛杉矶国王。另外两场比赛中,底特律红翼1比2不敌水牛城军刀,达拉斯星1比0完封圣何塞鲨鱼。

2、3月22号,新奥尔良鹈鹕队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本场比赛德马库斯·考辛斯表现出色,全场出战37分钟,27投14中,三分球9投5中得到41分,外加17个篮板和3个盖帽。其中41分是考辛斯加盟鹈鹕之后得分新高,同时也是考辛斯职业生涯第三次单场命中五记三分的比赛。凭借着考辛斯的强势发挥,鹈鹕以95比82战胜对手。

同城活动

1、4月8号,早上十点半到十二点,下午三点到四点半,奇思妙想童话剧《白雪公主》在湖北剧院上演,门票50 元至330元不等。奇思妙想童话剧《白雪公主》创意书写勇士诞生,经典故事绝妙改编。

2、4月15号,晚上七点半到九点半,郝云"冲动"全国巡回演唱会武汉站在湖北剧院举行,门票 280元至680元不等。从《结了》、《北京北京》再到红遍大江南北的《活着》,郝云拥有多首经典金曲,他曾以一首《群发的我不回》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又以一首《去大理》带动了一股大理旅游热潮。

今日头条

1.《湖北日报》:武汉每年将招聘1000名社工。

2.《人民日报》:习近平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3.《北京青年报》:北京16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天气预报

武汉今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2摄氏度,最低气温6摄氏度,有微风;明天阴转小雨,最高气温13摄氏度,最低气温9摄氏度,有微风。阳光雨露提醒大家近期早晚温差较大,请预防感冒,适当增减衣物。

资讯打烊,精彩不打烊!好了,以上就是今天阳光资讯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听,欢迎继续收听接下面的精彩节目!

感谢编辑李玮 感谢导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