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3.31 校园早班车
  • 作者:赵洁晨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7-03-31浏览次数:

 

 

广播台前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今天的主播何晓玉,今天是3月31号星期五,最高气温十七度,最低气温八度。

假期来临,大家都有什么计划呢,今天主播我呢,给大家介绍十部优秀的英剧美剧,充实大家的假期生活同时,还能提高大家的口语噢!

第一部,是《老爸老妈的浪漫史》,老爸老妈浪漫史是目前美国,乃至全球最具人气的情景喜剧。它描述了5个在纽约生活的朋友间的爱情,工作,生活和他们的专属休闲活动——坐在他们最喜欢的酒吧里。这部剧非常引人发笑,你可以了解现代美语的地道表达方式,也可以学习到很多俚语,台词使得这部剧更具看点,结尾更是让人出乎意料。

第二部,是童话镇,童话镇这也是一部学美音的好剧!如果你小时候喜欢读童话,那你肯定会喜欢这部美剧,脑洞特别大!故事的架构非常简单,但是很吸引人:如果我们喜欢的童话角色被诅咒忘记自己的身份,并被迫生活在现代,会发生什么?谁会是白雪公主?小红帽会从事什么工作?他们会回想起自己的身份并打破魔咒吗?你会在剧中寻找到答案。如果你能在魔法和童话的世界里放飞想象,你会更加喜欢这部剧。语言通俗易懂,你可以放心看剧。

第三部,是纸牌屋,《纸牌屋》是由Netflix出品的政治题材电视剧,改编自迈克尔·多布斯创作的同名小说。该剧讲述一个冷血无情的美国国会议员及与他同样野心勃勃的妻子在华盛顿白宫中运作权力的故事。故事的时间设定在现代,看了这部剧,保证你没法在正眼看你身边的政客。这部剧非常写实,会使你联想到政界发生的阴谋。《纸牌屋》可以帮助你熟悉美音,以及一些商业,政治术语。看这部剧没有字幕是不行的。不过没关系,这部剧不仅剧情精彩,还能拓展你的英语词汇量。

第四部,是这部近几年最棒的美剧——《绝命毒师》,它讲述了一位普通的高中化学老师发现事与愿违,生活处处碰壁。在得知身患癌症以后,他发现医药费昂贵,为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并与这个不公平的世界对抗成为他活下去的理由。起初他们的赚钱的之路非常顺利,但是也不是完全的一帆风顺。他搭档的关系历经磨难,他发现在贩毒,维系家庭,维持自己的名誉之间周旋是非常困难的。你能深切感受到主角的情感变化。

故事的其他角色也为这部剧增色不少,这部剧非常爱憎分明,非常适合想要学习化学词汇,街头俚语的小伙伴们。

第五部,是《生活大爆炸》,它讲述的是四个宅男科学家和一个美女邻居发生的搞笑生活故事。如果你觉得自己是个书呆子,那这部剧非常适合你。斯蒂芬·霍金,斯坦·李,比尔·奈伊等人都曾客串出演。即便你对科学没什么研究,这部剧也会使你哈哈大笑的。你可以学习地道的美音,还有印度式英语。《生活大爆炸》风靡全球,被视为现代版的《老友记》!

第六部就是老友记啦,基本上没有人会不知道《老友记》,这是部必看剧。虽然是部老剧,但现在来看还是很有趣,看了一集就会上瘾!剧情主要描述了6个好朋友在大城市生活的故事,包括每个人自己故事,打拼事业,复杂的爱情关系等。这部剧的主旨就是不论生活怎么践踏他们,他们都可以彼此依靠共度难关。剧中的语速也很适合学美音,另外口语对话也都很日常,因此初学者也很适用。

第七部,是金装律师,这部剧一季比一季好看,非常适合学生或初露头角的律师。故事主要讲述:外表帅气并拥有一颗神童般大脑的麦克解决一桩毒品案。来自曼哈顿的著名律师哈维准备聘请新人做副手,然而面对前来应聘的哈佛法学院高材生,竟无一让他感冒,唯一引起他注意的却是一个被大学赶出来还不是律师的麦克。这部剧描述了这对搭档的工作和友谊,同时他们也经历了非常多的磨难。部剧中涵盖非常多的法律术语,所以看剧的时候不要忘记记笔记哦!

第八部,是动画片,辛普森一家,在美国,这是一部每个家庭必看的美剧,从1989年一直连载到现在。一部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喜剧,绝不幼稚!!《辛普森一家》展现了美国的很多方面,有非常多通俗的美式俚语和笑话。如果你看字幕的话,也会发现基本没什么生僻的单词。《辛普森一家》风靡全球。和老外聊天不知道说什么,可以尝试聊聊这部剧,他们一定看过!

第九部,是权力的游戏。《权利的游戏》这部剧你没看过,也一定知道。它剧情非常精彩。它讲述了一个七大家族争夺神域Westeros的故事。

闹剧、阴谋、爱情、背叛以及鲜明的人物形象,吸引全球巨星们加盟。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必看!!除了剧情,通过这部剧,你不仅可以学到纯正的英音,还能了解欧洲其他地区的英语口语,非常有意思。

第十部,是神探夏洛克,《神探夏洛克》是英剧大作,有哪个小伙伴不知道夏洛克和华生这对CP的吗?如果你还没读过原著,不要着急,现在开始也不晚哦!故事发生在21世纪,典型的用现代元素展现经典作品。这部剧简直就是英语学习者和英剧爱好者的福音:英音,演技,伦敦,幽默的对话等...

节目的最后,主播还想给大家推荐一部电影,叫国王的演讲。1936年英王乔治五世逝世,王位留给了患严重口吃的艾伯特王子,后在语言治疗师莱纳尔罗格的治疗下,克服障碍,在二战前发表鼓舞人心的演讲。在2011年第83届奥斯卡上获得12项提名,并最终拿到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四项大奖。《国王的演讲》作为一部主角锻炼语言的电影,这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练习口语的素材。因此,把它放在榜首。同时,这部电影仍旧能拓展关于英国皇室、战争以及家庭的词汇。(就算不为了学习,也强推大家去看!)

好啦,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啦,我们下周再见!感谢导播!

  • 附件【0331常青早间.mp3】已下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