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4.11阳光资讯
  • 作者:赵洁晨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7-04-11浏览次数:

 

 

阳光资讯

——4月11号

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为您准时送出的阳光资讯。我是主持人,今天是2017年4月11号,星期二。

历史上的今天

1.1689年4月11号,威廉三世玛丽二世登上英国王位。

2.1868年4月11号,日本结束幕府政治。

3.1991年4月11号,北京2000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成立。

4.1997年4月11号,秘鲁宣布退出安第斯共同体。

5.2015年4月11号,首届世界微商大会在义乌成功举办。

国际新闻

1、4月10号,朝鲜人民军陆军、海军、航空与防空军官兵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举行仪式,向金日成和金正日表示崇高敬意,向金正恩宣誓尽忠。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明秀、人民武力相朴永植陆军大将等朝鲜人民军指挥员参加仪式。

2、4月10号,巴西央行发布最新《焦点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巴西今年经济料将增长0.41%,通胀率为4.09%,比上周预期减少了0.06个百分点。而2018年巴西经济将增长2.5%。对于基准利率,分析师认为,在通胀压力不断趋缓的情况下,巴西央行将会继续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

3、4月10号,美国联邦第十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尼尔·戈萨奇在白宫正式宣誓就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他的就职使最高法院重新回到了保守派大法官占相对多数的局面。即保守派五人,自由派四人。特朗普在戈萨奇的就职典礼上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耀。美国广播公司称,戈萨奇就职对特朗普而言算是一大胜利。

国内新闻

1、4月10号,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王立彤为邯郸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范国珍、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为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戴景月为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张尚震为邯郸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2、4月10号,辽宁自贸区沈阳、大连、营口三大片区同时揭牌,181家企业现场拿到企业地址坐落于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内的企业营业执照,洽谈投资或签约进驻产业项目有350多个。辽宁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119.89平方公里,沿沈大线铺开,东北振兴有了新平台、新载体、新抓手。

3、4月10号,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拱北隧道正式贯通。作为目前珠江西岸通往香港的唯一陆路通道,港珠澳大桥拱北隧道全长2741米,其施工工法为业内首创,难度、规模和技术含量刷新了数项世界纪录。此外,拱北隧道这一建设难点的突破,也为大桥年底如期建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武汉新闻

1、4月10号,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五届会商会在武汉召开,时隔4年,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省会城市领导昨日再次相聚江城,探讨新一轮合作。四市共同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合作行动计划(2017-2020)》,提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共建等“六大行动”。

2、4月10号,武汉供电公司发布消息称,2017年配网改造工作正式启动,6月底夏季高峰到来之前,预计汉口区域1.2万户居民将用上放心电。配网改造包括制定低压改造项目51项,改造更换老旧变压器38台,改造低压线路19.6公里等,预计6月30日前完成。

体育新闻

1、4月10号,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足协宣布,将联合申办2026年国际足联世界杯。这是历史上首次由三个国家联合申办,如果成功,将自1994年以来再次将世界杯带回北美洲大陆。此前唯一一次不止一个国家联合举办世界杯是在2002年,日本和韩国联合举办了这项全世界最受瞩目的足球赛事。

2、4月10号,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13届全运会预赛在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鸣枪开赛。作为中国游泳军团领军人物,2016里约奥运会冠军孙杨在首个比赛日上午出战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并以3分47秒95预赛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晚间进行的决赛。

生活小贴士

1、睡眠不好的人可喝安神饮:取合欢皮、夜交藤、酸枣仁各10克,加水煮10分钟后当茶喝,可以调肝助眠。

2、怎样清洗筷子:用自来水冲洗筷子后,在柔软的洗碗布上放些洗洁精,每次搓洗两三根,更细致的话就逐根清洗,这样就能减少摩擦,保护筷子了。

3、蛋类的维他命B2有助于去除脂肪,维他命B1可以去除下半身的肥肉:此外,香蕉虽然卡路里高,但脂肪含量低,是瘦身理想食物。

4、洗完脸,不擦干,用细盐搓鼻子,可以去黑头。

5、眼睛进了小灰尘,闭上眼睛用力咳嗽几下,灰尘就会自己出来

吃了辣的东西,往嘴里放上少许盐,含一下,吐掉,漱下口,就不辣了

今日头条

1.《楚天都市报》今日头条:四城将建90分钟互达高铁网

2.《人民日报》今日头条:习近平同缅甸总统吴廷觉举行会谈

3.《北京青年报》今日头条:接种二类疫苗免收医事服务费

天气预报

武汉今天多云,最高气温17摄氏度,最低气温7摄氏度,微风;明天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0摄氏度,最低气温10摄氏度,有微风。阳光雨露提醒大家近期早晚温差较大,请预防感冒,适当增减衣物。

资讯打烊,精彩不打烊!好了,以上就是今天阳光资讯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听,欢迎继续收听接下面的精彩节目!

感谢编辑龚雪 感谢导播*** 感谢主持人***

  • 附件【4.11.mp3】已下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