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4.12阳光资讯
  • 作者:赵洁晨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7-04-16浏览次数:

 

 

阳光资讯

——4月12号

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为您准时送出的阳光资讯。我是主持人,今天是2017年4月12号,星期三。

历史上的今天

1、1898年4月12号,康有为等成立保国会。

2、1921年4月12号,美国总统哈定拒绝参加国际联盟。

3、1927年4月12号,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建立。

4、1944年4月12号,毛泽东发表《学习和时局》讲演。

5、1986年4月12号,中国开始推行九年制义务教育。

国际新闻

1、4月11号,巴西地理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巴西今年粮食总产量预计达2.303亿吨,比2016年增产25.1%,再创历史新高。巴西是世界重要粮食生产和出口国,其中大豆是全球第二大生产国和最大出口国,玉米为第三大生产国,玉米出口位居世界前五位。中国则是巴西大豆的重要买家。

2、4月12号,日本总务省日前发布的一份人口报告显示,再过50年,日本或无法维持一亿人口的水平,或将减到8000多万人。为提高生育率,日本准备从减轻人们生儿育女的经济负担着手,考虑出台“免费教育”措施。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动的“一亿人活跃社会”政策,旨在挽救已预见到的人口危机。

3、4月12号,驻日美军司令部通知日本防卫省,将有一架全球鹰侦察机临时驻留在位于东京的美军横田基地,以强化对日本周边形势的侦察监视。美军方面称,这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原驻守在日本青森县三泽基地,因基地的跑道改修,因此临时移驻横田基地,以防止出现监视活动的中断。

国内新闻

1、4月11号,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子产品采购展—2017春季“环球资源电子展”在香港开幕,近九成参展供应商来自中国大陆地区。展会设立的“创客空间”作为亚洲最大规模的初创硬件企业展区,集中展示创新电子产品,中国“双创”企业呈现勃勃生机,“中国制造”正欲藉创新逆袭。

2、4月11号,北京市纪委通过官网公布,朝阳、密云、顺义、延庆4个区日前成立了区监察委。加上之前已经成立区监察委的通州、海淀、门头沟、石景山、昌平5区,本市已有9个区召开过区监察委成立大会。此外,西城、平谷也选出了各自的区监察委主任,强化推进检察工作的进行。

3、4月11号,环保部通报各地环保部门执行《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及移送环境犯罪案件情况。今年前两月,中国按日计罚案件数132件,罚款数额达19428.7万元;查封、扣押案件963件,涉环境犯罪案件132件。与2016年1-2月相比,除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数量基本持平外,其余案件都出现较大幅度增加。

武汉新闻

1、4月11号,武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牲畜屠宰经营管理工作会明确,年底前,该市将全面建成养殖及屠宰环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据悉,全市所有规模以上蔬菜种植类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市级示范家庭农场,万头生猪养殖场和A类生猪屠宰场全部纳入追溯系统。

2、4月11号,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微峰会透露,今年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各项指标全面实现开门红,其中关键指标实际到位资金总额已完成全年目标的三成以上。具体数字来看,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全年目标总额是要突破6700亿元,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总额202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9%。

体育新闻

1、4月11号,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13届全运会预赛结束次日争夺,状态回勇的奥运冠军叶诗文力压群芳,夺得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2分11.66秒的成绩比她在里约奥运会获得第8名的2分13.56秒高出不少。此外,孙杨1分46.11秒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一,傅园慧则以第3名挺进女子100米仰泳决赛。

2、4月11号,于无锡进行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完胜日本队,连续第6次夺冠。即将于今天迎来26岁生日的刘诗雯战胜世界杯新科冠军平野美宇,为国乒卫冕打响头炮。国乒女队主帅孔令辉特意调整了女团决赛的上场次序,刘诗雯作为女一号,率先与日本队头号种子的平野美宇对阵。

同城活动

1、4月15号,晚上七点半到九点半,郝云"冲动"全国巡回演唱会武汉站在湖北剧院举行,门票 280元到680元不等。从《结了》、《北京北京》再到红遍大江南北的《活着》,郝云作为“城市民谣”的代表人物,异军突起。

2、7月15号至16号,晚上七点半到九点半,话剧《在那遥远的星球,一粒沙》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上演,门票50至400元不等。《在那遥远的星球,一粒沙》是赖声川渴望与幻想之诗歌,如果时间有两种,哪一刻最让你愿意停留?

今日头条

1.《楚天都市报》:习近平会见香港新特首林郑月娥。

2.《人民日报》: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海归潮形成。

3.《中国青年报》:青年“双创”走来国字号方阵。

天气预报

武汉今天晴,最高气温21摄氏度,最低气10摄氏度,有微风;明天大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4摄氏度,最低气温13摄氏度,有微风。阳光雨露提醒大家近期气温回暖,注意适当增减衣物。

资讯打烊,精彩不打烊!好了,以上就是今天阳光资讯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听,欢迎继续收听接下面的精彩节目!

感谢编辑李玮 感谢导播,感谢主持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