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4.14 阳光资讯
  • 作者:赵洁晨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7-04-16浏览次数:

 

 

阳光资讯

——4月14号

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为您准时送出的阳光资讯。我是主播,今天是2017年4月14号,星期五。

历史上的今天

1.1710年4月14号,英国议会通过世界上第一部版权法《安娜法令》。

2.1898年4月14号,清政府与美国签订《粤汉铁路借款合同》。

3.1918年4月14号,毛泽东等人发起长沙新民学会。

4.1931年4月14号,西班牙第二共和国建立。

5.1988年4月14号,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协议在日内瓦签署。

国际新闻

1.4月13号,德国检方正式对一名因特蒙德足球队大巴炸弹袭击案被拘捕的伊拉克人提出逮捕申请。多特蒙德队大巴在离开酒店前往球场途中遭遇爆炸物袭击,事件造成一名球员受伤。检方表示,严重怀疑此人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成员。

2.4月14号,民调机构盖洛普发布的韩国下届大选民调结果显示,在野的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支持率为百分之40,较前一周上升2个百分点,继续领跑支持率榜单,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紧追其后,“文安”两强相争格局凸显。

3.4月14号,西澳大利亚大学美国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戈登•弗莱克就美国朝野“先发制人打击朝鲜”的言论表示,美国几乎不可能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不过,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现误判,进行“挑衅”,美国将作出何种反应就不得而知了。

国内新闻

1 4月13号,环保部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方案》的安排,通报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发现245家单位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63%;督查组对固定污染源环保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等情况进行督查。部分企业废气未经除尘、脱硫、脱硝处理直接排放,在线监测设备显示氮氧化物超标。

2.4月13号,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日前,商务部、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支持试点地区推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意见》共涉及十三个方面的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统筹,推进试点试验取得更大成效。

3.4月13号,中共广东省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在广州大学城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东高校主题报告会。在此次报告会上,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陈金龙教授向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形成背景和制定发布《国家安全法》的重大意义,教导当代大学生应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担当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武汉新闻

1.4月13号,武汉市客管处公布中心城区56家出租车企业年度服务质量考核评比结果,新能源、天河、竹叶山、天湖等7家企业达到优秀,而恒华、盛源和富山3家公司排名“垫底”。早前,客管处就对现有的1102台星级出租车进行了审核,其中177辆星级出租汽车因出现违章、违纪行为审核不合格,导致其星级资格被取消。

2.4月13号, 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结束了第4个比赛日。在晚上进行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我省15岁小花艾衍含以1分56秒72率先触壁,夺得个人首个全国冠军。随后,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闫子贝延续了百米夺冠的火热状态,以27秒34斩获本次比赛个人第二块金牌,这个成绩也刷新了他在前日刚创造的全国纪录。

体育新闻

1.4月14号,欧足联官方公布了本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最佳阵容,主场3比0横扫巴塞罗那尤文图斯成为最大赢家,共有五名球员入围,其中包括迪巴拉布冯等;此外,C罗姆巴佩以及香川真司等表现出色的球星也榜上有名。

2.4月14号,备受舆论指责的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面对媒体坦承自己战术不足。在韩足协宣布留任他的四天后,他奔赴欧洲考察了孙兴民等留洋球员。返回韩国后,施蒂利克下一步“动刀“的对象包括近一段时间来备受非议的中超韩援。他表示现在的韩国队需要做很大的改变,才能突破当下的困境。

科技新闻

1.4月14号,消费调研机构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了最新移动操作系统份额数据,ios系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下降明显,已经降至2014年7月以来的最低数字。这份数据显示了多国的移动操作系统份额,安卓与ios已经瓜分了移动操作系统的世界,Windows虽然还有份额但已经微乎其微,其他系统几乎已经消失。

2.4月13号,浙江广电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吕建楚和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出席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与新浪正式达成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短视频、直播、节目宣发、台网互动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将合力打造台网互动的创新模式,共同开发丰富用户体验的新产品。

今日头条

1.《中国青年报》今日头条: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2.《人民日报》今日头条: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3.《北京青年报》今日头条:市卫计委表示:低价药价格略涨系鼓励生产。

天气预报

武汉今天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8摄氏度,最低气温16摄氏度,有微风;明天多云转中雨,最高气温29摄氏度,最低气温18摄氏度,有微风。阳光雨露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出门请带好雨伞,以预防感冒。

资讯打烊,精彩不打烊!好了,以上就是今天阳光资讯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听,欢迎继续收听接下面的精彩节目!感谢编辑陈志威,感谢导播,感谢主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