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4.26 阳光资讯
  • 作者:赵洁晨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7-04-27浏览次数:

 

 

阳光资讯

——4月26号

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为您准时送出的阳光资讯。我是主持人,今天是2017年4月26号,星期三。

历史上的今天

1、1911年4月26号,清华大学建校。

2、1954年4月26号,日内瓦会议召开。

3、1945年4月26号,苏联终止《苏日中立条约》。

4、1996年4月26号,中俄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5、2005年4月26号,中国大陆《魔兽世界》开始公测。

国际新闻

1、4月25号,车臣石油化工公司与中国CPTSA公司在格罗兹尼签署了在车臣开展地质研究、地下勘探和油气田开发的长期合作协议。 车臣石油化工公司总经理霍日巴乌季·阿尔维耶夫表示,2年内,车臣已有18处获批的地下勘探区,包括那些俄罗斯石油公司以石油衰歇为由拒发许可的地区。

2、4月25号,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警察局为在香榭丽舍大街恐袭案中殉职的警察举行国葬,两位总统候选人马克龙勒庞均受邀出席。37岁的于吉雷是2015年初以来,在法国死于恐怖袭击的第239人,也是在恐袭中殉职的第四名法国警员。奥朗德呼吁即将在5月7号对决的两名候选人未来给警方提供更多必要的财政资源。

3、4月26号,日本复兴相今村雅弘因有关东日本大地震问题的失言向首相安倍晋三递交辞呈,安倍受理了辞呈。据悉,这将是去年8月安倍改组内阁上台以来的首例。有消息称,日本复兴相一职将由自民党众议员吉野正芳接任。当天在皇居举行认定仪式后将正式上任。

国内新闻

1、4月25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2017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等7个省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是3600亿元,其中的1370亿元资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

2、4月26号,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仪式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出席仪式并致辞。消息出炉后,昨日尾盘上涨的航母概念股利好出尽,今日集体回调。其中,昨日涨停的亚星锚链跌2.6%、中船防务跌4.3%、另外,中船科技跌逾3.5%、中国船舶跌逾3%、中国重工跌逾2%。

3、4月26号,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指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协助返还犯罪所得,是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确定的重点。自该协议生效实施以来,这项保护两岸民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至今没有停止。截至目前,两岸业务主管部门相互协助返还犯罪所得11笔,共计人民币680余万元。

武汉新闻

1、4月25号,武汉地铁阳逻线后湖大道站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这是武汉市目前在建的最大车站,也是阳逻线的始发站。阳逻线后湖大道站位于后湖大道与建设大道交叉口东侧,沿后湖大道地下布设,与3号线后湖大道站经过站厅层的通道进行换乘。

2、4月25号,武汉市工商局首次对社会公布16.4万条企业不良信息。市工商部门将收集到的16.4万条行政许可和处罚等涉企信用信息,集中记在企业名下并公布。市城管、环保、工商、食药监部门通过互通信息,对餐饮油烟噪音问题,实施了协同监管机制;银行在为企业办贷款时,也已将相关企业的不良信息,作为考量因素。

体育新闻

1、4月25号,NBA季后赛又产生了一支晋级第二轮的球队。勇士队在客场以128比103轻取开拓者,4比0横扫对手杀入西部半决赛。库里得到了37分,为全场得分最高,且他本场比赛过后在季后赛中的抢断数达到了106次,成为该项统计上的勇士历史第一人。

2、4月25号,2017围甲联赛展开首轮争夺。今年的围甲联赛动作不小,队伍扩军由12支队增加至14支队;首次实行“摘牌制”促进人才流动,经过洗牌之后各队实力都有变化,首轮7场比赛4场出现各胜2局的局面,靠主将制才分出胜负。

同城活动

1、5月4号至6号,晚上七点半到九点,木偶肢体剧《小兵张嘎·幻想曲》在武汉武昌区宝通寺路33号403国际艺术中心上演,免费抢票。木偶肢体剧《小兵张嘎•幻想曲》老少咸宜 ,被称为“嘎小子奇遇记,一路从童年想象走进孩子的心灵”

2、7月15号至16号,晚上七点半到九点半,话剧《在那遥远的星球,一粒沙》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上演,门票50至400元不等。《在那遥远的星球,一粒沙》是赖声川渴望与幻想之诗歌,如果时间有两种,哪一刻最让你愿意停留?

今日头条

1.《楚天都市报》:湖北省道德模范请您推荐。

2.《人民日报》:一季度就业温暖开局。

3.《中国青年报》:坚持用新常态的大逻辑研判经济形势。

天气预报

武汉今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8摄氏度,最低气14摄氏度,有微风;明天多云,最高气温23摄氏度,最低气温12摄氏度,有微风。阳光雨露提醒大家近期早晚温差较大,请预防感冒,适当增减衣物。

资讯打烊,精彩不打烊!好了,以上就是今天阳光资讯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听,欢迎继续收听接下面的精彩节目!

感谢编辑李玮 感谢导播感谢主持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