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5.02 阳光资询
  • 作者:赵洁晨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7-05-03浏览次数:

 

 

阳光资讯

——5月2号

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为您准时送出的阳光资讯。我是主持人,今天是2017年5月2号,星期二。

历史上的今天

1.1940年5月2号,枣宜会战开始。

2.1953年5月2号,约旦第三任国王侯赛因登基。

3.1980年5月2号,我国绵羊冷冻胚胎移植成功。

4.2008年5月2号,北京2008年奥运圣火在香港进行传递。

5.2012年5月2号,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得利宣布退役。

国际新闻

1、5月1号,一架部署于关岛美国空军安德森基地的无人侦察机“RQ-4全球鹰”飞抵日本东京横田基地。大型无人侦察机“全球鹰”由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配备先进摄影、通讯和高敏度侦搜设备,能长时间进行警戒、监视任务。今年10月之前,美军有五架“全球鹰”将在暂时部署该基地。

2、5月2号,特朗普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我不喜欢划设红线,但如果应该采取行动,我会采取行动。"并表示无意效仿他的前任奥巴马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举措。特朗普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愿意与金正恩会晤。不过,白宫发言人和幕僚长随后作出了“澄清”,称现在还不是时候。

3、5月2号,韩国保守阵营正党的13名议员宣布退党,重回自由韩国党(原新世界党),转而支持自由韩国党总统候选人洪准杓。这13名议员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前韩国政治、经济、安全面临着严峻考验,不能辜负民众对保守阵营团结一致的期望。

国内新闻

1、5月1号,我国北纬12度以北的四大海区,除钓具外,首次实施同步伏季休渔。和去年相比,今年伏季休渔调整幅度较大,不仅扩大了休渔作业类型,还延长休渔时间。各海区休渔结束时间保持相对稳定,休渔开始时间向前移半个月到1个月,总休渔时间普遍延长一个月。

2、5月1号,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正式开放。目前该平台还处在政策宣传阶段,对于“小升初”的家长来说,本市小学毕业生将直接通过电子学籍系统自动提取信息,学生家长可根据小学毕业学校工作安排,核对基本信息,并签字确认,后续事宜按各区教委具体通知操作。

3、5月1号,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西人工岛首个钢圆筒顺利振沉到位,这标志着深中通道建设进入实质性的实体工程施工阶段。项目采用“砂桩6号”DCM船——国内首艘自主研发的海上深层环保软基处理船,对复杂地质进行预处理,使得振沉时水下地势相对平稳,便于钢圆筒平整精确地振沉至相应位置。

武汉新闻

1、5月1号,汉阳琴台大道跨江城大道高架桥开放通车,途经琴台大道的车辆,可不再走地面十字路口,直接经高架跨越江城大道,大大减轻了该处道口交通压力,市民驾车通行琴台大道更加便利。同时为琴台大道下穿地道施工创造有利条件。从远期上讲,可以缓解琴台大道、江城大道交通拥堵问题。

2、5月1号,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收官。鄂股去年年报大考整体成绩明显优于沪深两市的平均值。这一年,武钢股份退市,同时新增了10家上市企业,湖北境内上市公司数也从此前的87家增至目前的96家。据wind数据统计(下同),这96家公司实现盈利269.71亿元,相比上一年的244.25亿元同比增长了10.42%。

体育新闻

1、5月1号,2017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迎来了重头戏。在150CM项目决赛中,中国骑手成了最大赢家,达日玛、梁锐基、刘同晏包揽前3名。梁锐基坦言,“以前我们经常输给他们,但是现在,我们正在逐渐缩小差距,我们有信心经过努力,赶上国外高水平骑手。”

2、5月1号,2017年第五届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在西藏“江南”林芝开赛。来自南非、美国、德国以及中国国内的100多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比赛赛道全程99公里,90%为山地越野赛道,含林道、山路、砂石和草甸路面。赛道平均海拔3600多米,是中国目前海拔最高的越野自行车赛。

生活小贴士

1、睡眠不好的人可喝安神饮:取合欢皮、夜交藤、酸枣仁各10克,加水煮10分钟后当茶喝,可以调肝助眠。

2、怎样清洗筷子:用自来水冲洗筷子后,在柔软的洗碗布上放些洗洁精,每次搓洗两三根,更细致的话就逐根清洗,这样就能减少摩擦,保护筷子了。

3、蛋类的维他命B2有助于去除脂肪,维他命B1可以去除下半身的肥肉:此外,香蕉虽然卡路里高,但脂肪含量低,是瘦身理想食物。

4、洗完脸,不擦干,用细盐搓鼻子,可以去黑头。

5、眼睛进了小灰尘,闭上眼睛用力咳嗽几下,灰尘就会自己出来

吃了辣的东西,往嘴里放上少许盐,含一下,吐掉,漱下口,就不辣了

今日头条

1.《楚天都市报》今日头条:几段视频让“60分贝暖医”走红

2.《人民日报》今日头条:七十年,内蒙古奔腾向前

3.《北京青年报》今日头条:“幼升小,小升初”入学平台昨开启

天气预报

武汉今天多云,最高气温26摄氏度,最低气温18摄氏度,微风;明天大雨转中雨,最高气温23摄氏度,最低气温17摄氏度,有微风。阳光雨露提醒大家近期天气变化较明显,请预防感冒,适当增减衣物。

资讯打烊,精彩不打烊!好了,以上就是今天阳光资讯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听,欢迎继续收听接下面的精彩节目!

感谢编辑龚雪 感谢导播感谢主持人

  • 附件【5.2阳光资讯.mp3】已下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