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06阳光资讯
  • 作者:文恒洋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7-11-15浏览次数:

 

阳光资讯

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为您准时送出的阳光资讯。我是主持人今天是2017116号,星期

历史上的今天

1.1938年11月6号,中共号召全国同胞团结一致抗日。

2.1967年11月6号,《沿着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开辟的道路前进》发表。

3.1970年11月6号,中国与意大利共和国建交。

4.1981年11月6号,九位诗人的诗集《九叶集》出版。

5.1985年11月6号,西欧十八国确定“尤里卡”合作原则。

国际新闻

1.11月6号,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于同德国外交部长加布里尔土耳其南部城市安塔利亚进行了一次非正式的会面。会见中,两人穿着便装行走于室外,谈及了多个双方都共同关心的双边议题,此外也谈到一些有关北约的议题。双方都选择利用社交平台发布非正式的声明。土德关系开始出现回暖的征兆。

2.11月6号,韩国关税厅的数据显示,韩国2017年9月进口了价值240万美元的牛油果,2016年9月才进口了价值75.2万美元的牛油果,与2010年同一时期相比增长了令人震惊的19倍。作为结果,世界各地的牛油果卖家都想进入韩国的牛油果市场。对新西兰Just Avocados等牛油果生产商来说,韩国是增长最快速的市场。

3.11月6号,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在夏威夷活动后,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五国展开访问,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东盟系列峰会。特朗普此行是历届美国总统中出访亚太时间最长的一次,也是小布什2003年访问亚太以来访问国家最多的一次,还是特朗普上任以来出访时间最长的一次。

国内新闻

1.11月6号,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了第24颗、第25颗北斗导航卫星,开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新时代。此外,中国迎来新一轮北斗组网卫星高密度发射,计划到2018年底前后发射18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到2020年左右发射30多颗组网卫星,实现全球服务能力。

2.11月6号,应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1月12号至16号出席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第20次中国与东盟的领导人会议、第20次东盟与中日韩领导人会议和第12届东亚峰会等活动,并对菲律宾进行正式访问。

3.11月6号,国考报名已经审核通过了72万人,较前一日下午增加了约13万人,单日增长量又创新高,迎来报名小高峰,平均竞争比达到25比1。通过对比2016、2017国考每时间段的报名情况来看,报名人数总体上高于去年,单日增长量也比去年要高,正符合了报名前的预期,此次报名人数很可能创造新纪录。

武汉新闻

1.11月6号,该天是武汉地铁第52个排队日,因谐音“我爱”,这次排队日的主题是“我爱排队”。335名志愿者在光谷广场、广埠屯、范湖等客流较大的20余座地铁站内同时开展排队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乘客有序排队候车,倡导文明出行,还有不少市民在网络上晒出武汉地铁文明排队的随手拍和视频,为武汉人的文明点赞。

2.11月6号,第二批共3011套、总建筑面积138074平方米的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房源信息发布。价格将按低于市场价20%确定租金标准,部分项目实际租金优惠力度更大。目前已有4777人递交了租赁房资格申请。首批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目前已交付1093套,共有1772人已配租入住。价格比同地段同面积的出租房要优惠30%甚至更多。

同城活动

1.12月1号,星期五晚上七点半至九点半,《我,堂吉诃德》将于武汉剧院上演。票价80至587元不等。该话剧取材于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的传世巨著《堂吉诃德》,又将原作中的剧情做了延伸和展开,采用“戏中戏”的形式,巧妙地将堂吉诃德传奇的冒险与塞万提斯的生平相结合,使得作家和他所创造人物的命运交织在一起。

2.11月11号,周六晚上七点半至九点半,北爱尔兰戏剧大师布莱恩•弗里尔作品《恋人》将于403国际艺术中心·红椅剧场上演,票价为180元。布莱恩是北爱尔兰著名剧作家,英语世界中伟大的戏剧家之一,被誉为"爱尔兰契诃夫"。创作超过三十部剧作,大部分被搬上过纽约百老汇伦敦西区的舞台,并在世界各地舞台上常演不衰。

生活小贴士

1.香蕉皮能有效治冻伤,用香蕉皮得内面轻轻磨擦冻伤处,直至发热,几次即可见效。

2.贴在墙上的胶纸或胶带,如果生硬去揭,会损坏物件,可用蒸汽熨斗熨一下,就能很容易揭去了。

3.洗毛衣时水温不要超过30度,用中性肥皂洗涤,过最后一遍水时加少许食醋,能有效保持毛衣的弹性和光泽。

今日头条

1.《湖北日报》今日头条:创新创业驱动,引领更多产业转型升级。

2.《中国青年报》今日头条:中国卫星导航系统步入“全球组网时代”

3.《武汉晨报》今日头条:五部门“网聊”解读大学生留汉新政。

天气预报

武汉今天中雨,最高气温19摄氏度,最低气温12摄氏度,有微风

明天多云,最高气温21摄氏度,最低气温12摄氏度,有微风。

阳光雨露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近期早晚温差较大,请预防感冒,适当增减衣物

资讯打烊,精彩不打烊!好了,以上就是今天阳光资讯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听,欢迎继续收听接下面的精彩节目!

感谢编辑刘鑫  感谢导播 感谢主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