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07 阳光资讯
  • 作者:杨梦彤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7-11-16浏览次数:

 

阳光资讯

---------11月7号

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为您准时送出的阳光资讯。我是主播邱熠,今天是2017年117号,星期二。

历史上的今天

1、1917年11月7号,俄国十月革命爆发。

2、1987年11月7号,我国首次分离出艾滋病毒。

3、1996年11月7号,美国火星探测器“火星环球观测者”发射成功。

4、2003年11月7号,中国古琴艺术被列入“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

5、2015年11月7号,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在新加坡会面。

国际新闻

1、11月7号,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举行他们的第三次韩美首脑会谈。特朗普于正午时分飞抵韩国,韩国政府鸣放21响礼炮欢迎,韩国外长康京和和韩国驻美大使赵润济在机场迎接。特朗普访韩首站是美军最大驻外基地京畿道平泽汉弗莱营,韩国政府承担了100亿美元土地及建设经费的92%。

2、11月7号,俄罗斯电子商务协会向RT电视台表示,俄罗斯男士越来越经常在网上购物。其中,俄罗斯喜欢网购的男士数量每年增加4%至5%。俄罗斯营销协会主席伊戈尔·别列津介绍称:“在男性消费者的认知中,网购越来越被接受,逐渐成为更适合他们的活动。毕竟许多男士不喜欢在实体店购物,因为要逛很久,转好几家店。相比之女性则更喜欢逛街。

3、11月7号,位于日本九州中部的一个大自然健康主题公园,以造型可爱的抗震圆形小屋为卖点,从而走红网络该主题公园坐落在熊本县的阿苏农场酒店邻近一座活火山,每间度假屋是以12块聚苯乙烯泡沫粘结而成。这种材质虽然轻,抗震性能却非常强。去年4月熊本县发生伤亡惨重的强烈地震,阿苏农场酒店的度假屋却没有受到破坏。

 

国内新闻

1、11月6号,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在京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部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排污许可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出台,进一步夯实排污许可制实施的法律责任。会议指出,要对各项规定进行深入研究、周密考虑、审慎处理,并加快推动《办法》出台实施。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排污单位充分认识到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确保《办法》实施取得良好效果。

2、11月7号,中共商务部党组在分享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时撰文指出,“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和经济外交的顶层设计,重点面向亚欧非大陆,同时向所有国家开放,倡导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的全方位务实合作,有助于中国加快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生产、服务网络的局面。

3、11月7号,教育部印发《学校体育美育兼职教师管理办法》。《办法》指出,鼓励体育美育专职教师在教育行政部门的统筹下,以“走教”方式到农村及其他师资紧缺的学校担任兼职教师;鼓励普通高校体育艺术专业教师担任中小学兼职教师;鼓励学校选聘承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育艺术传承项目教学与指导的兼职教师。

武汉新闻

1、11月6号,第十一届中国辛亥首义文化节群众文化活动开幕式暨《老武昌故事长廊》一书的首发式在武昌首义碑林举行,并正式向市民开放。据了解,武昌区在参考史料基础上,挖掘整理70余个故事筛选定稿43个,故事画稿由“三汉雕塑工作室”美术人员创作,故事所有文稿和画稿均由首义碑林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的专家顾问、华中师范大学严昌洪教授予以修改和审定。

2、11月6号,武汉汉南通用机场上空,100具热气球载着100对新人的幸福,冉冉升起。世界飞行者大会举办的这场热气球集体婚礼,又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100对新人中,还有一对相恋10年的英国跳伞运动员。“太让人兴奋了,这是我做过的最率性的事,没有事先计划。”英国人尚恩说。在参加集体婚礼的新娘中,她如此耀眼,成了市民争相合影的明星。

体育新闻

1、11月7号,2017-18赛季常规赛结束第三周的争夺,NBA官方公布了最新的球队实力榜,金州勇士队登上实力榜头把交椅,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和休斯敦火箭队分列二三位。洛杉矶湖人队排名升至第15位,而表现欠佳的克里夫兰骑士队则跌至第24位。

2、11月7号,2017年斯诺克冠中冠赛在考文垂理光竞技场开赛,揭幕战丁俊晖对阵汉密尔顿,由于冠中冠比赛特殊的赛制,小组赛中四名球员两两PK,输球的人直接出局,所以每一场都是生死战。而抽到汉密尔顿对于丁俊晖来讲其实是好的消息,因为从过往的对阵看,丁俊晖的实力明显要高出一筹。然而由于状态欠佳丁俊晖2-4落败,小组赛首战就失利,就此结束本届冠中冠征程

生活小贴士

1、牛仔裤没有必要经常洗,如果沾染上难闻的气味,用密封袋包裹好,然后放进冰箱冷藏就可以去味了。

2、把苹果皮或者梨皮放在器皿中煮一煮,可以达到去除水垢的效果。

今日头条

1、《人民日报》今日头条:习近平主席就美国得克萨斯州教堂枪事件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表达慰

2、《中国青年报》今日头条: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3、《楚天都市报》今日头条:小区达1200户须建平价幼儿

天气预报

武汉今天多云,最高气温21摄氏度最低气温10摄氏度,多云;明天晴,最高气温23摄氏度,最低气温11摄氏度。

阳光雨露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近日天气转凉,注意适当增加衣物,预防感冒。出门在外,记得常备雨伞。

资讯打烊精彩不打烊好啦以上就是今天阳光资讯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听欢迎继续收听接下来的精彩节目感谢编辑尹卓恒,感谢导播杨梦彤,荣诚诚,我是主播邱熠

 

  • 附件【11.07_缩混.mp3】已下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