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09阳光资讯
  • 作者:文恒洋 编辑: 广播台发布日期:2017-11-21浏览次数:

 

阳光资讯  

——119

广播前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为您准时送出的阳光资讯。我是主持人,今天是2017年119号,星期

历史上的今天

1. 1799年11月9号,法国发生“雾月政变”。

2. 1917年11月9号,毛主席创办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的工人夜学。

3. 1945年11月9号,加拿大加入联合国。

4. 1989年11月9号,柏林墙倒塌。

5. 2013年11月9号,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幕。

 

国际新闻

1. 11月8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陪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参观故宫博物院。此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感谢中国的盛大欢迎,称自己与夫人梅拉尼娅都不会忘记,并且对将与习近平主席进行的会谈表示期待。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推特账号的背景,也换成了两国元首夫妇的合影。

2. 11月9号,印度启动首条高铁建设计划。该项目将连接印度西部制造业发达的古吉拉特邦与商业城市孟买,采用日本的新干线技术。“这个项目显示出日本是印度强有力的伙伴”。莫迪9月在古吉拉特邦举行的新干线开工仪式上如此强调。这一切都象征着印度要从英国殖民时期的老旧铁路网向高铁转变。

3. 11月9号,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韩联社发表署名文章,提议建设覆盖亚欧大陆的经济合作体系,并呼吁韩国等有关国家积极参与。普京表示,APEC成员国一向基于不受政治因素影响、主动参与、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的原则深化合作,并强调这是APEC固有的伙伴精神所在。

 

国内新闻

1. 11月8号,广州南沙成立中国首个自贸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院作为仲裁委的办事机构,将逐步发挥在自贸区劳动仲裁机制及服务创新上的功能作用。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南沙在推动自贸区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释放的又一积极信号。

2. 11月9号,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由于天气转冷,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一些农产品价格可能会有所上涨,对此需要关注。但总体来看,当前总需求依然平稳,物价缺乏大幅上涨的基础,仍将保持平稳运行。

3. 11月9号,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税务总局签署了《关于网络执行查控及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今后,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税务总局将通过网络信息共享的方式,对被执行人的纳税信息进行“总对总”网络查控,对失信被执行人在税务领域进行联合惩戒。

 

武汉新闻

1. 11月8号,因空气持续重度污染,武汉市发布临时管控措施,暂停渣土运输和土方作业。当天,武汉市法制办同步公布《武汉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今后,如拒不执行大气污染临时管控的,武汉将最高开10万元罚单。征求意见稿首次从法规层面,确立了扬尘防治的原则、适用范围和部门分工。

2. 11月8号,由国务院台办、省政府暨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1500多名海峡两岸嘉宾汇聚荆楚,以“扩大交流、开放共享、融合发展”为主题,共商鄂台交流合作,共促两岸和平发展。

 

体育新闻

1. 11月8号,CBA常规赛结束第五轮争夺,上海男篮客场挑战四川男篮。首节比赛,两队开场进攻手感都有些冰凉。次节较量,上海队攻防两端都出现失误,尤其在哈达迪的冲击下,连续丢失后场篮板,四川队借机将分差拉开至两位数。弗雷戴特最后时刻开启了疯狂的个人表演,帮助上海队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以114:105战胜四川,送给对手开赛五连败。

2. 11月8号,穆雷费德勒慈善表演赛在英国格拉斯哥上演,这也是穆雷自今年温网四分之一决赛告负之后首次亮相赛场。穆雷在慈善表演赛中以1比2不敌费德勒,但总算以这样的方式宣告健康回归,他将出战今年12月31号开始的ATP布里斯班赛,然后转战墨尔本开启澳网公开赛征程。

 

生活小贴士

1. 专家介绍,蛋白质和油脂在木炭直接烘烤下会分解成苯、杂环胺类物质等有毒成份,均是高活性致癌物。有调查显示,烤制一根肉串产生的苯,相当于一支香烟的500倍。

2. 如果吃到发苦的坚果,千万别凑合着咽下去。因为发苦霉变的坚果可能含有黄曲霉毒素。吃到发苦的、霉变的坚果,要马上吐出来,再用清水漱一下口。

3. 醋煮鸡蛋可治疗沙哑的声音——因用嗓过度或劳累而出现嗓子喑哑的状况,吃点醋煮鸡蛋可有效地缓解声音嘶哑,喉部干燥,伴有咳嗽、咯痰等症状。

 

今日头条

1. 《楚天都市报》今日头条:记录伟大时代,唱响奋进凯歌。

2. 《人民日报》今日头条:习近平信贺记协成立八十周年。

3. 《南方都市报》今日头条:中美元首宝蕴楼茶叙。

 

天气预报

武汉今天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3摄氏度,最低气温12摄氏度,有微风;明天多云,最高气温18摄氏度,最低气温9摄氏度,有微风。阳光雨露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近期昼夜温度相差较大,请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资讯打烊,精彩不打烊!好了,以上就是今天阳光资讯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听,欢迎继续收听接下面的精彩节目!

感谢编辑陈辉,感谢导播 感谢主持人                                            (审稿:张喆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